中山高銅鑼段無照駕駛超車失控撞護欄 3死5人輕重傷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國道1號北上138公里苗栗縣銅鑼鄉北上路段,9日清晨4點發生重大死亡車禍,22歲李姓男子無照駕駛,開車載5名大人、1名小孩,擦撞小貨車後再撞上護欄,轎車內1名2歲向姓女童及25歲江姓男子被甩出車外,當場死亡,另徐姓少年(16歲)夾在副駕駛座,被救出時一度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已恢復心跳,送加護病房觀察中。

【15:37更新】

受困於副駕駛座的徐姓少年,經送醫搶救後本來一度恢復心跳,但經搶救後仍是於9日下午不幸宣告不治。另外,這起交通事故已釀成了3死5傷的慘劇。

▲國道1號北上138公里銅鑼路段,清晨4時許傳出死亡車禍,一輛自小客車疑似變換車道不慎,與小貨車發生碰撞,造成1死1命危。(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國道1號北上138公里銅鑼路段,清晨4時許傳出死亡車禍,一輛自小客車疑似變換車道不慎,與小貨車發生碰撞,造成3死1命危。(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小客車無照駕駛,擦撞小貨車後撞上護欄,導致2死1重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小客車無照駕駛,擦撞小貨車後撞上護欄,導致3死。

▲小客車無照駕駛,擦撞小貨車後撞上護欄,導致2死1重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小客車無照駕駛,擦撞小貨車後撞上護欄,導致2死1重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消防局清晨4時26分接獲通報,國道1號北上138公里傳出車禍事故,立即通報銅鑼、苗栗和三義分隊救護人車前往查看,抵達事故地點發現一輛自小客車與小貨車發生碰撞,還有乘客受困車內。救護人員一邊破壞車輛救出受困乘客,一邊協助傷患就醫,不過25歲江姓男子和2歲向姓女童被拋出車外,兩人躺在馬路上,女童頭顱破裂明顯死亡,另外16歲徐姓男子,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和心跳,經搶救後已於7時恢復心跳,送往加護病房觀察中。

小貨車周姓駕駛指出,他們要從台中前往苗栗載送漁貨,原本行駛在中間車道,小客車想要超車,疑似從外側變換車道不慎,高速撞擊小貨車,隨即撞向護欄。而事發當時,一輛轎車路過車禍現場,車上王姓男駕駛也緊急將車停靠路肩,幫忙救人。王男表示,從中央護欄草叢抱起女童時,發現她已奄奄一息、生命垂危。

國道員警調查,自小客車內總共有6名乘客,其中江姓男子和女童當場死亡,徐姓男子經過搶救,目前已恢復呼吸和心跳,另外包含小貨車在內,總共有5人分別遭受輕重傷,雙方駕駛均無酒精反應,是否為駕駛技術不純熟釀禍,詳細肇事原因和責任歸屬還要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