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彩虹旗遭求撤 世新學生申請再掛上:將掛到性別平等那一天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在舍我樓掛上彩虹旗。(圖/讀者提供)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在舍我樓掛上彩虹旗。(圖/讀者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性平公投未過關,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日前在該校舍我樓掛上彩虹旗,不過遭校方要求撤下,而4日學生再度把彩虹旗重新掛上。支持彩虹旗的世新學生4日發聲明表示,開放多元、尊重不同性別和性取向的表達是世新的傳統,希望學校能延續下去,5日依照行政流程向學校遞交申請單,將申請彩虹旗掛至學期末。

聲明提到,經過了降旗事件,在學校懸掛彩虹旗已經不只是性別所同學們的主張,而是世新大學不同系所同學們共同的訴求,目前共有6個系所的同學發起連署,提出要「將彩虹旗掛到性別平等那一天」,目前已有167位同學跟進支持,同運前輩祈家威、夫夫之道的里歐也現身於掛旗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大學日前回應「世新大學一向尊重多元意見,支持適度表達不同立場,惟仍應按學校相關規定辦理,以符法治精神。」對此,世新大學學生聲明指出,提醒校方,我們非常認可這段話,而《性別平等教育法》中明文規定「學校應對因性別、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或性 傾向而處於不利處境之學生積極提供協助,以改善其處境。」希望學校能履行承諾,遵守《性別平等教育法》之相關規定,實踐法治精神,支持多元性別的表達,將世新大學尊重開放的傳統堅持下去。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學生在舍我樓掛上彩虹旗。(圖/讀者提供)

▲世新學生表示,將依校方行政流程遞交申請單,申請彩虹旗掛至學期末。(圖/讀者提供)

至於「掛旗子是否符合流程」,聲明表示,首次掛旗子之前,他們嘗試走學校申請流程,但發現學校並沒有懸掛旗子的對應流程可走。上周四把旗子掛上後,校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尊重但不回應」,但後來學校又改口「沒有申請」為由撤下旗子,卻並無給出任何申請辦法。

直到4日學生再次掛旗,總務處緊急聯繫他們,告知「校內空間借用申請表」可開放給掛旗申請,於是趕在升旗活動前遞了申請單並順利通過,在當天中午按原計畫升起彩虹旗,只是考量到申請通過有難度,目前暫時時申請了一週的掛旗時間。

聲明也提到,在跟總務處溝通的過程中,行政人員表達了校方為難之處,認為同學們對於多元性別平等有不同的意見,但學校應保障言論自由,不能只代表單一立場。因此學生認為,要求撤掉彩虹旗,正是違背校方主張之「保障學生言論自由」的立場,其次,保障言論自由是「自由」層面的問題,多元性別平等則是「平等」層面的問題,不能以保障自由為由,合理化侵犯平等權利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