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佳龍坦承敗選後偷哭 選舉補助1239萬全數捐出盼幫助社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連任失利,敗給國民黨對手盧秀燕,他沉寂數日後,2日晚間在臉書開直播時坦言,敗選後確實有偷偷落淚;另一方面,選舉得到的補助款,總計約1239萬7100元全數捐出,希望能幫助社會。

▲▼林佳龍於臉書開設直播。(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直播時手拿著「莎莉」,難得表現出萌樣。(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表示,即使無法繼續擔任市長,但對台中的關心不會因為非市長身分就減少,自己在這次選舉得到61萬9855票,每票市民貢獻30元,據民進黨規定,有3分之1、也就是10元要繳給黨內,扣掉要繳給黨中央後,剩下的1239萬7100元將全數捐出,希望能幫助社會。

林佳龍談及敗選,坦承確實有偷偷落淚,「看到別人難過、特別是有些為台中付出很多的人,他難過,我心裡也就跟著難過!」。讓網友聽了相當不捨,紛紛留言,「市長,加油」、「別氣餒 ,我們永遠站在一起跟你打拼美好的將來」。

林佳龍直播中也露出笑顏、一掃敗選陰霾,頻頻安慰大家,「我看到有市民朋友跟我說,親友在得知我敗選後,整整3天吃不下飯;不要難過了,上帝關了我一扇門,也會為我再開一扇窗,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選舉結束後,我們還是要歡喜向前行!」

對於準備卸任前的生活,林佳龍表示,之前在市長的崗位上競競業業,每天早上6點就起床,7點準時進辦公室開始工作,如今任期接近尾聲,步調終於能放緩,生活也能比較輕鬆些,「選後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做,最近就在忙著準備交接事項,包括政策、人事、預算等等,盡量讓接手台中市的人可以很快上手,縮短市政摸索期,讓市政沒有中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