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出民進黨敗選主因 學者:再鬥就準備迎接下一次「大海嘯」

▲陳其邁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感言,鞠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輸掉執政20年的高雄,陳其邁發表敗選感言,並感謝選民的支持。(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兵敗如山倒,原本執政的13縣市,僅剩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市和屏東縣6席,外界探討慘敗原因。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認為,「只談台灣價值,不談進步價值,正是民進黨這次敗選的主因。」

陳芳明表示,台灣已經勇敢跨入21世紀,民進黨卻停留在20世紀的黨外時期,「那是一種變態的懷舊病與戀屍狂,已經搖身變成非常退步的落伍政黨,台灣社會看得特別明白」。

陳芳明狠酸,民進黨「現在正要進入黨內互打、網內互打的瘋狂狀態」,再鬥下去就不用參與2年後大選,「選票掌握在人民手中,民進黨可以準備迎接下一次的大海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