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只是麻疹 她數天後眼鼻口「血栓堆積」臉頰內肉掉一片

▲▼咳嗽,感冒,冷。(圖/免費圖庫pixabay)

▲ 英國一位42歲女性起初還以為自己只是得了小感冒。(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卡馬森郡(Carmarthenshire)42歲女性喬丹尼爾斯(Jo Daniels)因身體不適,求診後以為只是普通感冒,沒想到數天後情況迅速惡化,眼睛和嘴巴開始出血,口鼻腔內甚至出現血栓,讓她每天都活在窒息的恐懼之中。幸運的是,她複診後得知自己患有史蒂芬強生症候群(Stevens Johnson Syndrome,簡稱SJS),一種嚴重藥物過敏症狀,目前已經在家接受治療。

根據Metro報導,尼爾斯起初問診時,以為只是患有麻疹,並每天服用醫生開的抗細菌藥,只是過了數天後,她的眼鼻開始出現血塊堆積。尼爾斯害怕地表示,「我以為自己會死」,因為眼鼻口就像「燒傷」一樣痛,每天除了喝少量水之外,幾乎無法吃任何東西。

尼爾斯說,當況狀嚴重時,她的臉甚至會開始「消失」,因為有天她發現嘴裡出現一大塊東西時,才意識到原來是臉頰內部的肉已經整片脫落。

丹尼斯每天都得忍受眼口鼻遭到血塊堆積,甚至需要吞嚥鼻腔內的血塊以方便呼吸,現在她皮膚變得乾燥而時常脫落,導致她對自己的外貌也開始失去信心。她表示,「曾經我是善於交際的人」,但現在病痛讓她不願意離開房子。

據悉,患有史蒂芬強生症候群的人,會先出現類似發燒、喉嚨痛及頭痛等流行性感冒症狀,緊接著皮膚會出現錢幣大小的環狀紋,面積擴散後,會開始出現水泡。目前,丹尼斯已經開始在家接受治療,但因為血栓導致她「看不到」,所以她無法離開房子或做任何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