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透露下週三降溫 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台灣西半部回溫,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下週將會降溫,強度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但吳德榮說,因為是第9、10天的模擬,不確定性大,還要再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29)日)南方雲系逐漸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偏涼,低溫約18-20度,外出記得多加件外套;白天北部及宜花仍稍涼,高溫約23、24度,其他各地回溫較多,大致舒適溫暖,東南部約25度,中南部約27、28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台灣上空仍有「天兔」殘餘的高層雲系,正快速消散中,其水氣已大幅減少,故今晨至5時止,僅花、東山區有零星的飄雨。今(29日)晨因仍有雲層阻礙「輻射冷卻」的作用,故今晨最低溫僅比昨晨微幅下降(宜蘭17.8度、花蓮18.3度、嘉義19.0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不過吳德榮提醒,下週二(4日)晚起,鋒面由北部海面掠過,轉變為東北季風影響;冷空氣「分段」南下,下週五、六(7、8日)氣溫才達最低。由於是第9、10天的模擬,不確定性較大,「目前尚不能肯定是否達『大陸冷氣團』(台北市必需降至14度以下)的標準?」但北台灣由暖熱轉變,開始時(下週三、四)冷空氣雖不多,但感覺上變化還是很明顯;至於模式是否會調整成下週五、六達「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則需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