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鐵塔129年古董梯 台幣近600萬拍出

▲艾菲爾鐵塔古董樓梯以600萬台幣拍賣出。(圖/路透)

▲艾菲爾鐵塔古董樓梯以600萬台幣拍賣出。(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來自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擁有129年歷史的古董旋轉樓梯,27日以16萬9000歐元(約台幣600萬元)賣出,艾德拍賣公司(Artcurial)發言人表示,這比預期售價高出3倍。

《路透社》報導指出,得標者是一名來自中東不具名的收藏家。這段長4.3公尺,重900公斤的旋轉樓梯,是連接艾菲爾鐵塔最高的兩層樓間的連接梯,在1983年改裝電梯時共拆成24段,此次拍賣的就是其中一段。

這段旋轉樓梯原本由加拿大私人收藏,在拍賣前20天於巴黎香榭麗舍大街公開展出。其他部分的旋轉樓梯如今分別位在紐約自由女神像旁,以及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