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月進口量慘跌超過9成 降價26%救銷量消費者仍不買單

▲▼特斯拉。(圖/路透)

▲特斯拉為電動車大廠。(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車市不景氣,為了搶大陸市場,美國電動大廠車特斯拉布宣布,銷售的Model S、Model X價格下調12%至26%,最便宜的Model S 75D目前最新指導售價為78.29萬元(約台幣347.92萬),較此前的88.76萬元(約台幣394.45萬元)降價約12%,降幅最大則是Model S P100D,目前最新指導售價為109.1萬元(約台幣484.84萬元),降價約26%。但即使祭出降價策略,消費者依舊不買單。

根據《新華社》報導,受關稅影響,特斯拉在中國的銷量出現明顯下滑,根據大陸海關數據,特斯拉今年三季度在中國的進口逐月下跌,7、8、9月的進口量只有145、46、35輛,相比之下,徵收額外關稅前特斯拉每月的進口量高達800至1000輛,其中Model X和Model S的佔比分別為40%和60%。

目前大陸是特斯拉的第2大市場,這一次降價是為了讓更多的消費者享有特斯拉産品,車商選擇承擔大部分的關稅來幫助降低客戶的購車成本,針對大陸市場調低售價,特斯拉今年已經是第二次行動,但價格卻只是與年初相當,因為美國進口汽車從7月6日起實行額外加徵25%的關稅。

去年特斯拉在大陸的銷售額實現翻倍,總金額超過20億美元,但關稅問題已經影響大陸區的銷量,特斯拉並未具體公布單個市場的銷售情況,不過馬斯克早前在三季度報告中承認受影響,公司設法增加北美和歐洲的增長,以用來抵消大陸市場的下降。

▲▼Model S。(圖/翻攝自特斯拉大陸官網)

▲Model S。(圖/翻攝自特斯拉大陸官網)

在業內人士看來,這一次降價的確有助於提振銷量,但也有消費者不買帳,且在今年在5月份,Model S 75D的售價曾降到了71.05萬元(約台幣315.75萬元),所以盡管這次降價12%,但仍當時還要貴。

今年7月6日,包括特斯拉在內的美國進口汽車按照40%的稅率入華,這導致特斯拉在售車型售價大幅上升,7月初,特斯拉的兩款車型綜合漲幅在13.932萬至25.662萬元之間(約台幣61.91萬至114.04萬之間),此後8月,特斯拉又上調Model S價格,再加上最便宜的車型Model 3似乎並不親民,價格遠超消費者預期。

11月16日,首批大陸地區特斯拉Model 3預訂客戶,收到特斯拉的訂單確認郵件,並開始進行預選配,其中長續航版本裸配價格58.8萬元(約台幣261.31萬元),高性能版本價格為69.8萬(約310.19萬),這一高昂的價格遠超很多消費者30萬(約台幣133.32萬)買到好的心理預期,因此引來了一片噓聲。

Model 3售價公布後,不少選擇退訂的車主在微博上吐槽價格過高,有已退訂的車主向新京報記者表示,自己月初才訂Model 3,但看完配置訂單後覺得價格太高而選擇退訂,也有部分車主不退訂而選擇等待兩年後的國產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