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政策提控有用 10月二手房房價下跌平均跌幅0.55%

▲▼上海景觀中心、東方明珠             。(圖/CFP)

▲上海景觀中心、東方明珠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官方調控政策持續實施下,樓市降溫態勢更加明顯,中新經緯客戶端,從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發布的最新《百城二手住宅均價報告》指出,從11月19日至25日,百城二手住宅挂牌均價為15341元人民幣/平方米,環比下跌0.18%,下跌城市57個,平均跌幅0.55%。

根據《中新社》報導,上一周(19日至25日),百城二手住宅掛牌均價與前一周均價相比,下跌城市57個,平均跌幅0.55%,上漲城市40個,平均漲幅0.44%,持平城市3個,整體來看,百城二手住宅均價15341人民幣/平方米,環比均價下跌0.18%,跌幅略有收斂,隨著調控的持續,市場預期逐漸發生變化,二手住宅市場熱度不斷下降,目前處於較為穩定的狀態。

▼環比降幅城市排名前10名。(圖/翻攝自中新網)

▲▼環比降幅城市排名前十名(圖/翻攝自中新網)

從百城二手房掛牌均價情況來看,深圳以65845人民幣/平方米位居榜首,其次為北京和上海,掛牌均價分別為63517人民幣/平方米、58902元/平方米,前三名城市二手房掛牌均價均超5.8萬人民幣元/平方米。

根據大陸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住房大數據項目組、住房大數據聯合實驗室發布《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從中發現,大陸10月全國房地產市場整體退熱,一二三四線城市均穩中有降。

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定調堅決遏制房價上漲後,上漲預期有顯著的改變,市場觀望情緒增強,投資投機熱情下降,房地產調控政策保持了其平穩性與延續性,部分開發商及住房投資者關於調控政策放鬆的預期落空,貨幣化棚改政策的調整,對二三四線城市房地產熱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

▲南京(圖/CFP)

▲在官方喝止炒房的措施下,大陸城市房價的確趨於穩定,圖為南京夜景。(圖/CFP)

分析報告同時指出,中央抑制房價上漲的決心沒有發生改變,「房住不炒」的策略,也在從各方面得到進一步落實,不僅對穩定房價預期有積極作用,也將促使開發企業放棄幻想轉變經營方式,同時將促使地方政府將房地產調控政策真正落到實處。

分析報告預測,短期內一二線城市房價穩中略降,三四線城市漲速進一步下降,少部分房價虛高嚴重的二三四線城市可能進入風險釋放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