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畫加購100架F-35 「出雲號」護衛艦也會航母化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已經開始討論從美國新採購最多100架F-35,採購金額為每架戰機超過100億日元,合計超過1萬億日元。加上預定引進的42架F-35A,日本的F-35型戰機預計增加至140架,將替換現役F-15的一部分。據了解,日本計劃在2024年度前引進42架F-35A,新的戰機將作為F-4的後續機型。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開始討論A型和B型加起來最多採購100架F-35型戰機,用以替換目前大約100架難以升級改造的F15,將配合12月中旬要擬定的《防衛計劃大綱》在內閣會議上通過。

▼F-35B。

▲▼F-35B。(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日本政府還計劃將「出雲號」護衛艦(DDH-183)改為可供戰機起降的航母,並且部署F-35B,這項方針可能載入《防衛計劃大綱》。在下一期的《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中,日方計劃從美國新增採購最多9架的E-2D預警機,預計總額超過3000億日元。有分析指出,安倍政府大肆向美國採購軍備,旨在顧及曾經要求日本擴大對美軍購的川普總統,今後日方的國防預算也勢必增加。

F-35「閃電II」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單座單發動機三軍通用多用途戰機,引擎方面由勞斯萊斯股份公司參與設計,該機種主要用於密接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還發展出3種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飛/垂直起降機種F-35B,以及作為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35C。

▼ F-35C在「林肯號」航母的甲板上進行整合測試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 F-35C戰機(F-35 Lightning II)27日在航空母艦「林肯號」的甲板上進行整合測試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