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龍湖峰會聚焦徐州 交通樞紐出口內需兼顧

▲參加徐台兩岸峰會一行人,考察徐州金龍湖周邊投資環境            。(圖/記者魏有德攝)

▲參加徐台兩岸峰會一行人,考察徐州金龍湖周邊投資環境 。(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江蘇徐州採訪報導

2018徐台兩岸金龍湖峰會27日舉行。做為九合一大選後的第一場台商與大陸城市交流考察,選在江蘇北部的交通樞紐城市徐州,意義非凡。台商近年為了轉型升級、強化綠色環保,長三角、珠三角地區不少企業移往內陸城市或東南亞國家另覓新點設廠。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圖/記者魏有德攝)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圖/記者魏有德攝)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在開幕致詞時強調,徐州是淮海經濟區的中心城市,江蘇1+3戰略發展策略,只有徐州被定位為獨立城市開發,瞄準的產業發展方向為高新技術產業,包括智慧製造、新能源、生活醫藥大健康產業等,這類產業剛好與台資企業的優勢可以互補。

▲徐州經開區內的「中科曙光」,時空長廊展示著徐州的變化。(圖/記者魏有德攝)

▲徐州經開區內的「中科曙光」,時空長廊展示著徐州的變化。(圖/記者魏有德攝)

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提到,公會在短短一年多時間內,已經在徐州訂立了四個項目,其中有兩個已經開始投產;在徐州,感受到的是「速度、溫度、高度」,九合一大選後,藍天再現,許多新任的地方首長都想積極推展兩岸經貿合作,對兩岸合作發展有更好的機會。

對於徐州的投資環境,郭台強表示,徐州有1000多萬人口,淮海經濟區腹地內的21個城市有超過1億的人口,代表這裡是非常大的市場,將來不但是做出口為主,在大陸的內需市場,以徐州為中心,會有非常好的前景。

▲兩岸金龍湖峰會簽署多個戰略合作協定,對接台資企業。(圖/記者魏有德攝)

▲兩岸金龍湖峰會簽署多個戰略合作協定,對接台資企業。(圖/記者魏有德攝)

前經濟部長尹啟銘對於台商在徐州的投資,引用了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名句,「貨賣得出去,人走得進來,徐州發大財」。他強調,半導體是台灣從無到有,成為世界第一的產業;徐州目前發展走向多元化,半導體產業由後端到前端設備製造,對台商來說有更多發展潛力。

2018兩岸金龍湖峰會是由台灣電電公會與徐州經開區共同舉辦,峰會將聚焦半導體及積體電路、精密製造、生物醫藥及大健康、現代服務等四個產業論壇,並簽署多個戰略合作協定,以對接台資企業深化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