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嘉瑜「戰力值3萬票」中評委絕對選不上:派系人脈支持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正妹議員高嘉瑜在南港內湖地區拿下3萬4千多票,比姚文智在港湖地區的得票還高,顯示她不僅在網路上有人氣,在現實世界的選戰當中也貢獻了更多的實質戰力,為民進黨守下一席議員。但是民進黨中評委、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里長詹晉鑒卻在臉書批評,應該要檢討高嘉瑜的違背黨紀行為。

▲▼高嘉瑜內湖737謝票!阿姨投直球「妳男友沒來喔」 她嬌羞回應了。(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在參加新聞節目《關鍵時刻》時,每個人在民進黨裡面有不同的觀點跟意見,但是有一部份的聲音被放大解讀,這對民進黨而言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至於這位中評委詹晉鑒是何方人物,民進黨中評委又是如何產生的,高嘉瑜解釋,這位中評委也有參加台北市議員的初選,但是他沒有過,但是他卻選上了中評委,就我個人要選中評委、中執委,「我是絕對選不上的」。主持人劉寶傑則驚呼,「你的票這麼高,你選不上中評委、中執委」。

高嘉瑜明白指出,因為中評委、中執委是靠全國黨代表來投票的,而這些全國黨代表背後,可能都有派系或人脈等等,所以422大遊行之後,到底要不要柯綠分手,或是要不要提名,表達了不同的聲音跟意見,照理說過去的民進黨是可以多元討論的,「可是當我們說出這些聲音的時候,不斷地被批評,不斷地被攻擊」。

根據民進黨的組織架構,中央評議委員會有委員11人,對黨的各項工作進行監督,由民進黨最高權力機構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目前的11位中評委分別是,蘇治芬(中評會主委)、林寶興、蔡昌達、許木桂、詹晉鑒、陳大鈞、郭國文、陳坤榮、何美惠、賴惠員、蔡易餘

認為高嘉瑜違紀的中評委詹晉鑒1982年出生,台大法律系、所畢業,2014年爆發太陽花學運後,參與民進黨「民主小草-參選村里長」計畫,當選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里長,同時也是執業律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