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23.3K鐵門山洞 網友看衛星算出7個白色大耳朵:台版51區!

2018年11月26日 10:18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3張照片詢問,他在北宜公路23.3公里附近看到一個奇怪的山洞,一直都是鐵門深鎖,不知道裡面究竟是什麼。沒想到意外釣出同樣好奇的網友們,紛紛搞笑猜測,「是時空隧道啦」、「台版51區」、「我家門口有什麼好看的」。

網友好奇北宜公路23.3公里的鐵門山洞到底是什麼。(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原PO行經北宜公路,對路邊這個山洞感到很好奇。(圖/翻攝自Google地圖,下同)

照片中,只見巨大的半圓形山洞並未豎立任何標示,唯一的洞口從上到下、由左至右都與鐵門完全密合,單從外觀實在很難猜出裡面到底是什麼。原PO提到,「北宜公路大概23.3公里處有一個這樣的崩康(台語,山洞),一直都是鐵門深鎖,有沒有人知道裡面是什麼?」

接著原PO發現其他網友也很好奇,於是透過Google地圖的衛星空拍看看,結果只看到一些建築物和幾座疑似衛星接收站的設施,「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人想知道,裡面好像有衛星的碟形天線。」

網友好奇北宜公路23.3公里的鐵門山洞到底是什麼。(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原PO改從衛星空拍想一探究竟,發現至少有7個類似衛星接收站的設備。

網友們半開玩笑地猜測,那個奇怪山洞應該是時空隧道或台版51區,「我家門口有什麼好看的」、「防空洞吧」、「國庫的黃金啦」、「神盾局在世界各地都有安全屋」;也有自稱住在1公里外的網友表示,那裡面其實是軍營和衛星接收站,「所以我家手機都沒訊號啦。」

不過,這個奇怪的山洞早在2015年4月和2017年5月就有網友分別在PTT論壇mobile01發文求真相,絕大多數的答案都直指是軍營,但有部分網友反駁,「那裡面就是電視台的衛星天線接收站,沒有任何軍人,看過出入的人都是一般穿便服的民眾。」

▼原PO覺得山洞裡面有很多像衛星接收站的東西。(示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與本文內容無關)

▲自架3000萬衛星設備盜錄上百直播電視,2嫌犯獲利上億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