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非核家園不變 王明鉅:政府不理公投人民作主是謊言

▲▼以核養綠。(圖/記者崔至雲攝)

▲以核養綠領銜提案人黃士修與唐獎得獎者見面,24日公投,以核養綠案過關。(圖/記者崔至雲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對外表示,依照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會在公告第3日起失效;政府不會重新啟動核四運轉,核一、核二、核三也不會延役,台大前副院長王明鉅,25日在臉書上po文,認為這些公投結果,政府選擇不予理會,繼續擺爛,正好證明這個政黨口中的人民最大人民作主,其實都是謊言。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先前曾到以核養綠連署攤位參與活動。(圖/翻攝王明鉅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左)先前曾到以核養綠連署攤位參與活動。(圖/翻攝王明鉅臉書)

台大前副院長王明鉅25日在臉書上po文提到,不敢想像,這個公民投票案在民進黨政府的全力阻撓下,連大老都重新開始遊行的效應下,它拿到了495票,超過公民複決所需要的門檻,他認為在廢除電業法第95-1之後,原本的法律依據被廢止後,2025停止核能發電的所有相關政策和立法院的決議,都要重新規劃、檢討和執行。

接著,王明鉅分成四大點來討論,包括了核四燃料棒絕對不能再外送、離岸風電裝置容量及躉售價格必須重新擬訂、核二延役,核三延役,核四重啟,最後一點是能源政策一定要大幅檢討。包括天然氣發電與燃煤發電占比都要重新修正。王明鉅也提到,有人說這些公投結果,政府可以選擇要作還是不作,沒有法律效果,政府不作最多只有政治責任,沒有法律效力。

王明鉅說,如果真的如此,那也正好證明這個政黨口中的人民最大人民作主,其實全是謊言。只有他們自己的政治神主牌才是唯一要信奉的真理。如果真是如此,在執政黨仍然掌有立法院與行政權的現狀下,所有的事真有可能全部都不動。

而行政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對外表示,對於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且公投對於核電廠的延役(一、二、三廠)或商轉(核四)不具強制力,因此將可能不會讓核四進入運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