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在地深耕優勢 馬祖「五星級縣長」劉增應4861票連任

記者陳政錄/連江報導

根據中選會結果,2018年九合一大選連江縣長大位,由國民黨籍的「五星級縣長」劉增應以4861票,65.62%得票率成功連任,25年的藍天持續閃耀,其中劉競選期間主打的政績牌,包括行銷馬祖觀光、改善交通等,以及「五宗五同」在地優勢,成為劉增應高票當選連任的關鍵。

▲▼2018大選當選人_連江縣 劉增應(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2018大選當選人,連江縣長劉增應(圖/記者李帛窈整理製圖)

劉增應是本次角逐連江縣長的候選人中,唯一土生主長的馬祖人,38年前從台北醫學院畢業後,劉隨即返鄉服務,從醫生、縣立醫院院長、衛生局局長,一路歷練到連江縣長,在當地培養厚植人脈。

▲馬祖藍眼淚。(圖/擷取自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影片)

▲劉增應行銷馬祖藍眼淚。(圖/擷取自帆帆貓a幸福旅行台影片)

此外,劉增應與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進行的「金三角合作」,和地方人士分析,劉增應藉「藍眼淚」、大型馬拉松賽事行銷馬祖,成為勝選主因。

事實上,本次尋求連任,劉增應在競選期間主打政績牌,如首任即連三年獲得「全國五星級縣長殊榮」,也包括大力推廣馬祖觀光如藍眼淚行銷、舉辦國際路跑賽事續旅遊,推廣海洋經濟、永續旅遊、建設智慧科技島嶼、爭取成立海洋大學馬祖分校等。

同時,劉增應並進一步以「4年奠基,4年精進」為定位,指稱將延續任內政績,再提出包括新造3千噸客貨輪、改善機場、南北竿跨海大橋、馬祖酒廠擴建計畫及拓展大陸市場等政策,成功爭取在地選民認同,為選情加分。

▲連江縣長選戰,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劉增應尋求連任,挑戰者為樹黨提名的蘇柏豪。(圖/翻攝自劉增應粉絲團、蘇柏豪臉書)。

▲連江縣長選戰,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劉增應尋求連任,挑戰者為樹黨提名的蘇柏豪。(圖/翻攝自劉增應粉絲團、蘇柏豪臉書)。

除此之外,由於馬祖以公教人員占多數,包括宗族紐帶和同好、同事、同學、同鄉、同宗的「五宗五同」關係十分重要,現年60歲的劉增應,不只曾任連江縣立醫院院長、近20年的連江縣衛生局長,也是本屆參選人中唯一土生土長的馬祖人,成為劉順利連任的致勝關鍵。

根據劉增應陣營選前分析,以連江縣投票權人數10773人,投票率6到7成計算,縣長當選門檻約為3300票,而本次劉增應得票數為4861票,得票率65.62%,較2014年劉增應首次當選的4385票增加,大幅領先得票數為1284票的無黨籍女性參選人朱秀珍,以及樹黨提名,得票數927票的蘇柏豪。

劉增應選後發言指出,感謝鄉親的支持與肯定,未來4年是馬祖快速精進的關鍵時刻,他承諾將以堅定意志,與馬祖鄉親繼續前進,並團結各界力量,為馬祖謀取最大福祉。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圖/記者蔡玟君攝)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圖/記者蔡玟君攝)

劉增應說,未來4年將馬祖加速南北竿跨海大橋、機場改善、3000噸客貨輪等建設。此外,也將擴建馬祖酒廠,把世界最佳白酒馬祖高粱酒行銷至台灣及大陸;同時,加強旅遊發展,將馬祖藍眼淚、島嶼生態、芹壁聚落、大坵梅花鹿等世界級美景推銷出去。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