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勝選 「北漂」台生:回家鄉能看到不一樣的高雄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到北京讀書的高雄台生表示,看到韓國瑜勝選將讓他回家鄉時,看到不一樣的高雄。(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在大陸讀書的台灣學生們關注本次九合一選舉,高雄市長變天,從高雄鳳山「北漂」到北京的許晉銘認為,韓國瑜的當選對他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看到自己的家鄉展現活力,「將來我回家鄉市看到是不一樣的高雄」,自己將來在大陸得到機會,也可以和自己的家相銜,並把高雄好的東西帶到大陸。

這次台灣的選舉時逢學期中,有些在大陸讀書的台灣學生因課業需求無法回來投票,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許晉銘說,隨著韓國瑜的當選,「未來高雄有更好的發展機會,高雄不應再這樣充滿怒氣,不應該是年老的城市」,高雄翻轉了, 將來回家鄉看到是不一樣的高雄,「在大陸得到甚麼樣的機會,也可以和自己的家鄉銜接,把高雄好的東西帶到大陸來。」

目前在北京清華大學攻讀博士班的羅鼎鈞家住士林,今年特地趕回來到高雄投票,對於韓國瑜的當選他表示「很爽!終於翻轉了高雄」,雖然自己是高雄人,但是這次特地從大陸的學校回來台灣投票,看到韓國瑜的當選,覺得自己回來值了。

羅鼎鈞在2014和2016年也都回台灣參與選舉,他說自己每次都回來投票,「不能放棄自己的權利」。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