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優酪乳只會挑口味? 看「標章」選好菌才能顧健康

▲優格/優酪乳。(圖/pixabay)

▲除了挑口味,你還知道怎麼區分優酪乳嗎。(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市面上飲料五花八門,為了選擇較為健康的飲品,有人選擇喝優酪乳,也覺得豐富的口味可以滿足想喝飲料的慾望,但其實各種調味用的香料、色素都會讓原本健康的優酪乳變得沒那麼單純,補充好菌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看不懂複雜的菌種,也可以看包裝上的標章來當作參考的依據。

許多優酪乳調配成各種水果口味,雖然酸甜的滋味讓許多人愛不釋手,也有不少廠商的優酪乳為了避免酪蛋白和乳清蛋白「固液分離」的狀況產生、增加濃稠的口感,額外添加果膠,為了讓食物變好看好吃,也多了一分不必要的負擔,因此也有特別製作無添加的優酪乳,例如:林鳳營簡單點、暢優345、自然零、保加多,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優酪乳有各種選擇。(圖/攝於超商)

▲優酪乳。(圖/ETtoday)

選優酪乳除了挑口味還可以看什麼?不少優酪乳都有取得標章,例如光泉有TQF標章,旨在確保加工食品品質、安全與衛生,保障消費者及製造者的權益;統一AB優酪乳有健康食品標章,代表有經審查合格,具有保健的功效。暢優345優酪乳選用由歐洲百年益生菌權威杜邦Danisco研發出的菌種HN345益暢菌則取得瑞士、加拿大健康認可,與日本機能性食品認可,菌種擁有高活性可以抵達,如果不會比較詳細的菌種,也可以看標章來參考。

▼市售優酪乳有的各種認證。(圖/TQF官網、衛福部、產品包裝)

▲這10種食品標章你都看過嗎? 最後一個「藍勾勾」超稀有!。(圖/翻攝自我的E政府)                              ▲這10種食品標章你都看過嗎? 最後一個「藍勾勾」超稀有!。(圖/翻攝自我的E政府)

▲暢優345。(圖/記者謝侑霖攝)

關於優酪乳的作用,營養師孫語霙曾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提到,飲用優酪乳可以增加體內好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不過根據台灣乳酸菌協會建議,每天至少補充幾十億的乳酸菌且須天天補充,才能發揮效果。

一瓶優酪乳會有多少菌?其實優酪乳裡的菌量非常龐大,以市售的優酪乳為例,AB優酪乳每毫升都有1億個益生菌、LP33機能優酪乳每100毫升含有100億個乳酸菌、暢優345一瓶(200ml)也有100億個HN345雙歧桿菌,基本上優酪乳都能補充大量好菌,但益生菌會隨著時間、飲食狀況和生活習慣減少,需要長期補充,才能維持好的菌叢生態。

▼好菌需要適時補充。(圖/ETtoday)

▲▼獸醫師,看診,乳牛,牛舍,喝牛奶,牧場,商品。(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