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2名陸客訪英國 就能為英旅遊業創造一個就業崗位

▲▼英國。(圖/CFP)

▲陸客成為英國主要的客源之一。(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的第十屆英國旅遊推薦會上,英國旅遊局、英國簽證及移民局繼續對大陸人赴英旅游、留學等釋放簽證等利好政策,因為2018年上半年,中國訪英人次再創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19%,陸客到英國去遊玩,還能創造旅遊業的就業機會,若從過去10年的紀錄來看,陸客已成為英國重要的客源市場之一。

根據《中新社》報導指出,據英國官方統計,2017年旅遊業對GDP貢獻率為9%,300萬旅遊業從業者,占全英勞動力總量的約10%,每22名中國遊客訪英國,就能為英國旅遊業創造一個就業崗位,為鼓勵更多中國人赴英旅行、求學、經商,英國簽證近年不斷推出利好新政。

截至2018年6月,英國在過去一年間向中國公民簽發約65.7萬份簽證,比10年前增長約300%,申請英國簽證的中國公民98%成功過簽,非定居類簽證的服務標準是15個工作日,而實際平均審理時間僅為6天。

英國簽證及移民局全球客戶及公共事務戰略經理丹尼爾介紹說,「自2016年1月推出兩年訪問簽證以來,已向中國公民簽發超過100萬份。」

丹尼爾透露,「未來幾個月內,現有簽證服務還將有重大改進。如推出創新技術允許申請人自助遞交生物指紋信息等便利化措施,以減少在簽證中心的停留等候時間。」

▲▼英國。(圖/CFP)

▲陸客在英國人均消費為2059英鎊。(圖/CFP)

英國旅遊局中國及北亞地區總監艾漫威(Manuel Alvarez)則向記者介紹說,「2017年,中國訪英遊客消費總額為6.94億英鎊,人均消費為2059英鎊,是全球赴英遊客平均消費額的3倍。」

艾漫威表示,「英國旅遊局希望到2020年,中國遊客在英年均消費額能達到10億英鎊,且不再只愛買買買,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願意去參觀博物館、藝術館,去倫敦以外的更多地方領略自然風光和風土人情。」由於消費需求的變化,2019年將以文化為核心向中國市場推薦英國旅遊,鼓勵遊客探索倫敦等名城之外的更多目的地。

英國旅遊推薦會在華舉辦10年來,已成為英國旅遊業標志性的催化劑,也是英國旅遊局國際展會日程中最重要的展會,今年超過90家英國旅游業供應商與會,向中國買家推介英國旅游最新產品,其中許多是首次赴華推介,也首次有日本和韓國買家與會洽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