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這時候死掉」普悠瑪罹難家屬打臉蔡英文 要她11/23給交代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普悠瑪受難家屬抗議台鐵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東議員參選員李杰帶著普悠瑪罹難及受傷親屬召開記者會,希望蔡英文政府趕快成立相關單位做後續處理。(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21)天是普悠瑪翻覆事故滿月之際,台東縣議員候選人李杰連同罹難家屬召開記者會,「我爸是這時候死掉的」一名家屬沉痛表示,呼籲蔡英文政府不要只顧搶救選情,忽略了受傷患者以及其家屬的權益,希望政府能在23日前成立相關單位做後續處理。

李杰說,家屬最主要的訴求是,事情到今天已過滿月,政府對家屬卻不聞不問,當初蔡英文說好在事發後1~2天內會成立專案小組來處理後續,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接收到任何聯繫,承諾的事全部都沒有做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場記者會,李杰連提到2次「人民是屬於弱勢的」,他補充,傷者大多是花東人,尤其台東人很多人是農民,在受傷後無力處理收成,希望政府除了重視罹難者家屬之外,也能注意到龐大數量的傷者和家屬無人照顧的問題。

李杰強調,家屬的共識很簡單,就是希望政府成立的單位是公正的且指令明確的,而不是偏袒任何一方,做一個公正橋梁,希望看見政府的誠意。

對此,台鐵局回應,於事故發生後,就有立即派台東站長前往慰問罹難者家屬,並於10月29日與交通部成立關懷服務小組,就近協助處理善後事宜,除先行發放補償金530萬元外,也持續關懷並討論協商日期,經與家屬討論後訂於本週五(23)晚上8點,在台東站召開第一次理賠協商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