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鋸戰→肉搏戰 藍營回流、姚出殺手鐧柯文哲投票前夕喊告急

▲▼柯文哲西門町商圈掃街。(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西門町商圈掃街。(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陳家祥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階段,但一路領先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投票前夕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在藍營支持者持續回流、姚文智下猛藥辭立委帶動綠營士氣後,最擔心的「藍綠各拉一點就會掉」已有發生機會,讓柯營緊急啟動應對機制,透過Line@發出告急資訊呼籲支持者務必出門投票。而這也讓外界關注到,基層組織的動員在選舉中佔有多大的影響力。

選前一周,不少帶職參選的候選人不約而同拿出殺手鐧,陳其邁、姚文智甚至盧秀燕等人相繼宣布請辭立委一職宣示斷絕退路的參選決心,盼在選前最後階段刺激支持者的投票意願,衝高選票。

▲▼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姚文智辭立委成功刺激選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尋求連任的柯文哲挾帶行政資源優勢,在選戰中「以靜制動」,不隨對手起舞,對於節奏的掌握相當良好,也把選舉維持在要熱不熱的狀態,箝制住了丁守中、姚文智的發揮。藍營持續回流一直在柯營的評估中,但姚文智突然出招宣布請辭立委卻大出各界所料,據傳連謝系人士在事前都不知道姚要做此一決定,但此舉確實有刺激到選情,也讓柯營必須重新評估選舉策略。

相較於藍綠兩黨候選人各有組織優勢以及可以「梭哈」的殺手鐧,柯文哲的行政資源優勢意外在選舉投票前被稀釋掉,選戰回歸到傳統的「陸戰」,比誰在基層掃街時的歡呼聲、支持度高,讓柯的弱點被放大。

而在藍營操作組織下,丁守中的選票持續回流,姚文智則是在辭立委明志後獲得深綠支持者肯定,藍綠各自出招瓜分柯文哲選票,一加一減下三方差距縮小。據了解,柯營內部評估近來柯、丁差距縮小,已由「拉距戰」轉變成「肉搏戰」,柯的優勢不再明顯,讓柯營不得不喊出告急,呼籲支持者在投票當天務必要出門投票。

▲▼柯文哲西門町商圈掃街。(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西門町商圈掃街,強化青年支持。(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西門町商圈掃街。(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了鞏固青年票,柯文哲也積極深入市場拜票,拓展更多票源,迄今反應都不錯,偶遇零星抗議對砍敬老金的不滿。(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永樂市場掃街。(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永樂市場掃街。(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永樂市場掃街。(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