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護礁無力環團人士上十字架 「向藻礁懺悔」並展開行政訴訟

▲護礁無力環團人士上十字架,「向藻礁懺悔」。(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護礁無力環團人士上十字架,「向藻礁懺悔」。(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及環團人士,眼見觀塘三接開發案環評強行過關,護礁人士展開的各種抗爭行動,執政黨視若無睹,17日於桃園市觀音區大潭藻礁區設立十字架,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親自被綁在十字架上,跟藻礁懺悔努力不夠,讓藻礁即將蒙難!潘忠政強調,環團人士仍不會氣餒,將展開行政訴訟,爭取國家法律制裁。

護礁及環團人士於觀音區大潭藻礁G2區舉行「1117千手牽手護藻礁」行動,儘管今天上午天候不佳,現場風大雨大,但仍有數百關心藻礁的民眾和環團參與,包括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也到場聲援。中研院研究員陳昭倫、潘忠政老師感謝陳學聖護礁行動堅定,始終如一。

▲護礁無力環團人士上十字架,「向藻礁懺悔」。(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護礁無力環團人士上十字架,「向藻礁懺悔」。(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護礁無力環團人士上十字架,「向藻礁懺悔」。(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陳學聖表示,觀塘案充滿政治算計,不但破壞環評的公正性,讓藻礁生態無情遭受破壞外,更重要的是,觀塘案讓市民赤裸裸的看到執政者的蠻橫及毫無誠信。出面力挺環團之外,也再次重申對藻礁之的承諾「不發照、不動工」。

陳學聖說,鄭文燦將新北市民不要的空氣汙染,硬是塞進我們桃園人的嘴裡。為什麼就不能放過藻礁?我們多次和環保團隊站在一起,公開宣示,我們絕對不會傷害藻礁。依照文資法可以指定為暫定天然地景,可以有一年的時間等待農委會和相關的單位的調查報告出來後,再決定下一步要做甚麼,請鄭文燦用面對高原電廠和國光二期擴建的態度,來面對藻礁,不要再傷害藻礁了。我再次承諾,當選市長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

陳學聖說,難道桃園人所重視的生態問題,鄭文燦不重視嗎?有時間去其它縣市輔選,卻忘記自己曾經許下「守護藻礁 永不妥協」的承諾,蔡英文總統也曾寫下「藻礁永存」為藻礁背書,現在看來民進黨只剩下背信忘義。民進黨不願兌現的諾言,桃園鄉親以及所有愛護藻礁的夥伴們,一起來守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