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回立院打包 酸韓國瑜「質詢公報找不太到」

▲▼野百合戰友翁章梁、羅文嘉、周奕成力挺陳其邁。(圖/記者翁嫆琄攝)

▲陳其邁辭立委,今回立院打包行李。(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上週宣布請辭不分區立委,專心拼選舉,他6日北上回立法院辦公室打包,他表示,自己在打包行李時,是帶帶走過去在國政問政時很努力打拼的成績,「我盡我最大的努力,站在改革最前線」。對於曾和對手韓國瑜在立院共事6年,陳其邁也酸,「對他質詢沒有太大印象,公報找不太到,新聞報導也比較少」。

陳其邁上午回立法院打包行李,下午再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表最新宣傳廣告。由於過去陳其邁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曾同時擔任立委,在立院共事6年,但陳其邁多次被評為第一名立委,韓國瑜則被爆過去只口頭質詢1次,3次是書面,質詢率超低。

對此,陳其邁笑說,跟韓國瑜同事6年,「對他質詢沒有太大印象,公報找不太到,新聞報導也比較少」,在國會民進黨推動很多法案,很遺憾韓國瑜都是站在反改革一方,這對台灣民主發展來說,韓國瑜是站在改革的對立面,「我不知道他如何評價自己在國會的表現」。

他也強調,今天打包行李時,是「帶走過去在國政問政時很努力打拼的成績,我盡我最大的努力,站在改革最前線」。

另外,「韓國瑜粉絲後援會」3日上傳了1張韓國瑜9月時吃著茶葉蛋的照片,配上「韓國瑜沒時間吃飯,小女孩心疼送茶葉蛋」等文字,事後遭網友踢爆,該照片其實是9月韓國瑜PO在個人臉書專頁的舊照,而照片中的小女孩是韓國瑜的姪女。陳其邁表示,這次選舉充斥很多假新聞,這對民主政治公平選舉有很大影響,若有盜用、扭曲、誤植應先道歉說明,他不便批評候選人,但希望是公平公開的選舉。

至於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是跟台糖用低價租地起家,據估算,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每個月每坪租金僅需8元。針對此事,陳其邁只說,呼籲韓國瑜能說明清楚這件事。

而對於有無機會找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合體連線,陳其邁說,前鎮後援會成立時,蘇貞昌已經南下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