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8億美元買尼加拉瓜公債? 外交部:經典假消息

▲▼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吳釗燮,蔡英文,駐台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釗燮、蔡英文與駐台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拉美友邦尼加拉瓜媒體報導指台灣有意花2.8億美元購買尼國公債,外交部6日表示,此事純屬空穴來風,「這是一個經典的假消息」,我國沒有要跟尼國買公債,尼國政府也沒有向我方提出這類要求。

尼加拉瓜因為年金改革引發爭議,從4月以來社會情勢持續動盪,尼國政府打算發行公債解決經濟問題,該國媒體上月報導指出,奧蒂嘉政府今年8月發行25年期的「財政穩定債券」(Financial Stability Bonds),台灣有意購買2.8億美元公債。

對此,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這是個經典的假消息」,且尼國媒體的報導刊登後,我駐尼國大使吳進木立刻接受同一家媒體的訪問做出澄清,強調此事空穴來風,台灣沒有要購買、尼國也沒有要求我國購買,我國對尼加拉瓜的各項合作都持續在進行,但是沒有買公債這件事。

關於尼加拉瓜的全國動亂,俞大㵢指出,希望該國政府能與包括天主教會在內的社會各階層溝通,讓情況盡速落幕,目前看來已逐漸恢復穩定,但我政府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