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怕廚餘養豬戶違規 農委會12月起稽查最高罰3萬

▲養豬場,豬肉。(圖/ETtoday資料照)

▲農委會11月起清查廚餘養豬戶是否有落實規範。(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4日)到全國養豬頭數最多的雲林縣視察廚餘養豬戶,是否有經高溫蒸煮後,才把廚餘餵養豬隻,林聰賢現場強調落實廚餘加熱處理,才能防範非洲豬瘟,另外,12月起也將加強稽查,罰金最高上看3萬元。

林聰賢表示,非洲豬瘟在大陸已擴及13省(市、區),達56案例,根據目前養豬頭數調查資料顯示,如以廚餘飼養頭數論計,依序為屏東縣、桃園市、彰化縣、台中市、新北市、新竹縣與雲林縣,其中雲林養豬頭數約146萬頭(占總在養頭數539萬頭的27%),該縣廚餘養豬業者約40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聰賢指出,非洲豬瘟傳播方式有很多種,廚餘只是其中一種,為強化國內使用廚餘餵豬的安全性,避免因廚餘養豬造成疫病傳染,已請廚餘養豬業者配合環保署規範,廚餘應經高溫蒸煮達中心溫度90℃經1小時後,再餵飼豬隻。

防檢局表示,11月起已讓各地政府機關針對全台約2600戶廚餘養豬業者進行清查,是否有落實規範,如沒有將先進行勸導改善,12月起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罰金最少6千元,最高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