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飛彈機動部署 飛彈發射車可能超過200輛

嚇阻共軍戰機,國軍將布署至少三套天弓三型飛彈鎮守花東。(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院》官網)

嚇阻共軍戰機,國軍將布署至少三套天弓三型飛彈鎮守花東。(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院》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近期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其中以機動部署最能提升戰力保存。對此,在國防部規劃的雲峰中程飛彈、增程型雄二E巡弋飛彈、雄三增程型以及弓三防空飛彈等,據媒體指出,飛彈發射車的部署數量將超過200輛以上。

據《上報》報導指出,近幾年的漢光電腦兵推中,「防衛軍」在反擊上利用雄二E巡弋飛彈摧毀東南沿岸500公里的軍事目標,而海軍雄二反艦飛彈則對「攻擊軍」的海上兵力進行反擊。

根據內容指出,這兩型飛彈之所以可以造成奇襲效果,是因為事先分散於山區及各地隧道,加上發射車機動性高,使得「攻擊軍」無法第一時間掌握。

由於近年來國軍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其中以「機動部署」最能提升戰力保存;因此,國防部針對遠距打擊兵力,己確定採用機動發射車部署,且在飛彈量產前就已先行採購機動發射車與相關通信控制車輛,預計部署數量會超過200輛以上。

▼ 天弓三型飛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 天弓三型飛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