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街頭出擊宣導113 呼籲家暴性侵零容忍

▲台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台南市警婦幼隊等單位,11月3日下午在新光三越西門店辦理「113全國保護專線」宣導活動。(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台南市警婦幼隊等單位,11月3日下午在新光三越西門店辦理「113全國保護專線」宣導活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8年適逢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20週年,為讓更多民眾認識「113」全國保護專線的重要性,台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台南市警婦幼隊等單位,11月3日下午在新光三越西門店辦理「113全國保護專線」宣導活動,呼籲全民落實性別平權,暴力零容忍,杜絕社會與家庭的憾事發生。

台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台南市警婦幼隊等結合台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南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及台南市菁英國際交流協會等單位舉辦這場「113全國保護專線」宣導活動。

台南市社會局家防中心指出全國縣市撥打113保護專線進行諮詢或通報的數量逐年增加,顯示「113全國保護專線」已成為家暴求助者及民眾重要的通報管道。為呼籲各界重視婦幼安全,台南市社政、警政單位與民間團體號召民眾,一同齊聚西門路新光三越廣場宣示反暴力。透過此次「113全國保護專線」宣導活動,也再次呼籲社會大眾,不論是己身遭受暴力或發覺週遭有需協助的家庭,都能勇於通報相關單位或撥打「113全國保護專線」,113專線可24小時提供線上家庭暴力、兒童少年保護及性侵害、性騷擾案件等緊急救援通報及專業諮詢服務,呼籲民眾勇於求助或通報。

社會局家防中心鄭妙君主任說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經過多年來的努力,透過網絡單位及民間社福團體的共同合作,已經建構出穩定的防治網絡系統,更由以往的「個人」轉變為以「家庭」為中心,從治安、教育、心理健康、社會工作等各個面向促進社會安全網的合作功能,落實中央衛福部推動的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銜接各系統以提高服務的可近性與預防性,讓民眾生活在安全的環境,有效建立社區化、多元化的安全防護網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