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韓國瑜的7分鐘影片 國民黨爆:高市府砸2000萬的宣傳片

▲影片「超級城市:高雄」被爆是高雄市政府委託國家地理雜誌製播。(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影片)

▲影片「超級城市:高雄」被爆是高雄市政府委託國家地理雜誌製播。(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影片)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不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批評高雄「又老又窮」,,在個人臉書貼出國家地理雜誌7分鐘的影片,要「打臉」韓國瑜。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爆料,「超級城市:高雄」這部影片是早在2009年底,市府就與國家地理頻道簽約製播,用來行銷高雄市,製播經費則為2千萬。

選戰越來越火熱,不同陣營支持者也頻頻隔空對嗆,劉進興不滿韓國瑜批評高雄「又老又窮」,先是貼出「超級城市:高雄」影片,指稱高雄是國家地理雜誌的進步典範,是高雄人民心目中的光榮城市,接著又貼文並附影片《Before & After》,嗆聲說韓國瑜所說的高雄「又老又醜」,是在說吳敦義時代。

黃子哲則在臉書隔空爆料,他說「超級城市:高雄」這部影片是早在2009年底,市府就與國家地理頻道簽約製播,用來行銷高雄市,製播經費則為2千萬,原因則是為了紀錄過去60年以來,市地重劃對高雄市都市發展的影響,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當時說,該片是「委託」國家地理頻道,要將高雄土地重劃的經驗與成果,傳播到日本和韓國等40多個國家。

但黃子哲還說,當時市議員林國正質疑,2千萬的製播經費,市府卻分兩個年度以遞延費用辦理預算,有規避議會審查預算之嫌。

對於劉進興用「超級城市:高雄」打臉韓國瑜,黃子哲認為,與國際知名的頻道業者,共同製作影片向國際來宣傳台灣,作為一種行銷手法,所在多有,倒也無可厚非,例如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拍攝世大運紀錄片,但他質疑劉進興過去是陳菊手下的大將,做過高雄市府的研考會主委,比任何人都清楚該片用的是公務預算,「性質與目的也都是要去推銷高雄,內容難道會去指出高雄的缺點與不是?」批評劉進興所謂的國家地理雜誌的進步典範或光榮城市,比較像是陳菊所提供劇本中的台詞或廣告詞而已。

黃子哲強調,他不會說高雄過去20年都沒進步或建設,但民進黨長期執政下的高雄,顯然遠遠無法滿足市民的需求與期待,也才讓韓國瑜的又老又窮,得到廣大的迴響與共鳴,酸說這恐怕是不懂也不願謙卑的民進黨所無法理解的,還嗆陳其邁繼邱議瑩後又多了一位豬隊友劉進興,「七分鐘,不僅打臉不到韓國瑜,還可能讓高雄市民引發廣告不實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