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強迫全班繳費當競賽獎金 不願意就被罵「鱉三」! 

▲▼ 老師強制全班交100元做為競賽獎勵基金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老師強制全班繳100元做為競賽獎勵基金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參加競賽得到獎金很開心,但如果獎金要參賽者自行提供呢?一位網友日前爆料,女兒班上的國文老師要求全班繳交100元作為國文競賽基金,根據平常作業和考試成績,優勝者可以獲得獎勵金。但事後不參加的人竟被老師說是「鱉三」,讓原po質疑這樣的方法和態度到底是否恰當。

一位地方媽媽日前在「爆料公社」發文稱,就讀國中的女兒帶回一張通知單,該班的國文老師要求每人交100元,作為國文分組競賽的獎勵金。競賽內容由「學習單、手寫考卷、國音、默寫」為依據,分組則是由成績相近的同學為一組,並在段考前10天結算,優勝者可獲得獎金,且「若是3人一組,平均最差的同學要再繳交50元,以支付另一同學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部分的學生和家長都不贊成用「錢」作為動力,不過師表示,若不贊同他的作法也可以再商議。但後來據原po女兒群組轉述,老師不但表示「決定權在我,不是你們。」還說不參加的人是「鱉三」,「如果不參加,會用其他手法來對付你們,不信就試試看。」

▲▼國中生,女學生,放學,下課,高中生。(圖/pakutaso)

▲老師說,不參加的人是「鱉三」。(圖/pakutaso)

這位媽媽氣憤回應,「什麼叫做不參加就要用其他手法來對付?孩子到校是要求學而不是讓您對付的好嗎?如果要這樣強制,發單子回來詢問家長意見有何意義?」雖然她相信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方法和態度應該是有問題,「沒有人需要付出金錢來互相提升學分,當然老師也是如此。」她也透露,目前和其他班都是抵制拒繳錢的狀態,也靜待老師後續的處理。

網友看完表示,「對於不適合讀書,再加上家境也很困難的人來說,是壓力很大!」、「這國文老師的文筆也不怎樣好…看半天我看不懂是全班分組競賽還是小組內部競賽…」、「這跟我家小朋友學校老師一樣說,段考分數及格80分,少一分罰3塊,我立馬打去學校找教務主任」、「懂老師的用心但方法不對」,也有人希望老師出面,「不應該看單方面轉述下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