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駕照「新魔鬼筆試」上路首日!只55%考過 大家全錯在這題

▲▼機車考照,機車駕照,機車場考。(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車考照「新魔鬼筆試」上路第一天,報考人數大減。(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車禍意外頻傳,交通部長吳宏謀10月18日曾在立法院報告時表示,機車考照筆試將增加更多情境題,不過機車駕照「新筆試」1日第一天上路,考生成績慘兮兮,相較於10月底一天曾有近60人報名,近8成考過;士林監理站1日不但僅9人報考,合格率更降到5.5成,每2人考就有1人沒考過。

交通部1日機車考照新制開始,此次「新魔鬼筆試」情境題庫從60題增加到120題,考試從5題增加到10題,新增情境考題可上公路總局官網查詢,或搜尋「情境題庫」也可以練習;另強化考前道路交通講習內容,從90分鐘延長至12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預計1年內短期作法來精進筆試內容、加強考前訓練,3年內將風險感知影片納入筆試題庫與駕訓班訓練教材,建立機車與駕訓班考前線上學習機制,以提升風險意識、強化法規知識、培養正確路權觀念。

一位考生認真考完很沮喪,覺得準備難度更高了,題目也比原本難,上一次考84但這次考80。另外,考生人數差一天也差很多,例如士林監理站10月25日考生暴增到57人,合格率近8成,但1日只剩9人報考,最後只有5人考過,短短7天,考生人數差10倍。

▲▼「新魔鬼筆試」情境題庫。(圖/公路總局官網)

▲「新魔鬼筆試」情境題庫。(圖/公路總局官網)

不少考生都錯在一題新情境魔王題,題目是「依據圖示,兩車進入同一車道,何者應該先行?」,選項是「(1)B車先行(2)A車先行(3)搶先者即可先行」大多數的人都以為是B,但其實答案是2「A車先行」,因為要讓「左轉車」先過。

交通部此次為提升交通安全,改機車考照制度,不斷強調考題不難,也引起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