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有多大? 紅綠燈被折腰 馬自達慘遭「打地鼠」

▲▼新竹九降風,紅綠燈吹折腰,馬自達慘遭打地鼠。(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北市光明六路和嘉興路口的紅綠燈號誌桿,就因為承受不住強風,應聲折斷,剛好壓中經過的一輛轎車,所幸車上3人均未受傷。(圖/翻攝臉書新竹報料公社)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的風有多大,這張照片告訴你,新竹風城可不是浪得虛名,這兩天新竹的風吹得咻咻叫,一般機車騎士可是皮皮挫,因為連路樹都可以直接被吹起,機車騎在馬路上可說是自帶飄移技能,這兩天新竹縣市陸續傳出廣告刊板架、路樹被吹倒的意外。

▲▼新竹九降風,紅綠燈吹折腰,馬自達慘遭打地鼠。(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北市光明六路和嘉興路口的紅綠燈號誌桿,就因為承受不住強風,應聲折斷,剛好壓中經過的一輛轎車,所幸車上3人均未受傷。(圖/翻攝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因東北季風加上玉兔颱風環流影響,新竹地區連日吹起強風,氣象站測得1日最大陣風達到8級,下午5時點左右,在竹北市光明六路和嘉興路口的紅綠燈號誌桿,就因為承受不住強風,應聲折斷,剛好壓中經過的一輛轎車,所幸車上3人均未受傷。

連續幾日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都顯示新竹風已達8級陣風,前幾天新竹縣市陸續有網友PO出「新竹風受災照」有路樹被連根拔起、汽車被吹落的看板砸到、廣告選舉大型看板架被吹倒,1日還有可憐的汽車駕駛被路邊的紅綠燈砸壞車,網友也紛紛留言請願縣市長,希望新竹能夠放「風假」,網友說,不止騎機車被風吹到「被動變換車道」,就連開車都很危險,路旁的紅綠燈一付搖搖欲墜的樣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倒楣被砸到,可見「新竹風」的威力。

▲▼新竹九降風,紅綠燈吹折腰,馬自達慘遭打地鼠。(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市陸續有網友PO出「新竹風受災照」有路樹被連根拔起、汽車被吹落的看板砸到、廣告選舉大型看板架被吹倒。(圖/翻攝臉書新竹爆料公社)

有網友也指稱可申請國賠,不過,針對新竹風受災戶的國賠說法,律師錢炳村說,「天然災害發生之際或其前後,公有公共設施如有人為之設置(如設計錯誤、偷工減料等)或管理維護上之疏失,致發生損害,且該損害與公共設施之設置與管理欠缺間有相當因果關係存在時,即有國家賠償之適用。惟若公共設施之安全性無虞,且損害之發生純粹係因不可抗力所致,而與公共設施設置或管理並無相當因果關係時,即有國家賠償之要件不符。」所以,「新竹風受災戶」可能要失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