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每次選舉人民都寫下了民主、自由新頁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2018法律扶助國際論壇─拓展法律扶助新視野」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2018法律扶助國際論壇─拓展法律扶助新視野」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出席「2018法律扶助國際論壇─拓展法律扶助新視野」開幕典禮時提到,台灣即將舉行全國性的公民投票、以及各縣市的地方公職選舉,台灣透過每一次選舉,人民都寫下了民主、自由的新頁。

蔡英文表示,建構更完善的司法制度是台灣過去30多年來在民主化過程中不斷追求的目標,而政府也希望司法體系能夠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也能實現社會正義的價值。

在「法律扶助基金會」方面,蔡英文表示,至今已經運作14年,在這段時間以來,政府每年捐助給基金會的金額,從3億元成長到14億元,而法扶受理的案件數量也成長了11倍之多。

她認為,透過法律扶助制度,我國憲法對人民訴訟權、平等權的保障得以有效實現,法律扶助基金會這幾年來的服務成果,台灣社會更是有目共睹。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在兩年前,為回應人民對司法更高的期待,她在總統府召開一系列「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其中,對於「保護弱勢群體的權利」、以及「建立保護兒少的機制」兩個議題,都形成不少重要的決議。

蔡英文期許法律扶助的工作夥伴,一起繼續努力落實司法改革的共識,深化對勞工、婦女、兒少、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族,以及移民移工的扶助工作,「幫助每一位有需求的民眾,讓司法高牆逐漸消失,這就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2018法律扶助國際論壇─拓展法律扶助新視野」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