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5萬人造勢大會擠爆鳳山!他預言:「韓流」劈開顏色是翻船開始

▲韓國瑜現身,大批支持群眾搶著要握手。(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人氣旺,民眾搶著握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日網路聲量飆高,也在26日晚間於高雄鳳山舉辦首場造勢晚會,主辦單位最後宣稱5萬人塞爆會場,大量粉絲把鳳山的街頭擠爆。《ETtoday新聞雲》專欄作家葉文忠先前就曾撰文點出「韓流」現象,他認為這波潮流帶來的不只是翻盤,而是「翻船的開始」。

葉文忠在《ETtoday新聞雲》投書「韓流不只是翻盤,而是翻船的開始」一文中提到,「韓流」大風起,不可逆的氣勢轟炸全台,三個月前根本不會有人相信,「韓流」今日竟成了蔡政府最大的「寒流」,翻盤的態勢已經越來越明顯,「這股讓民進黨凍僵的寒流,是由翻攪的民怨所囤積,綠色板塊正碎裂中」。

▲▼起雞皮!5萬螞蟻人頭360度空拍照瘋傳 韓國瑜造勢「南台最團結一次」。(圖/國民黨文青工作會)

▲▼韓國瑜鳳山造勢晚會。(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鳳山造勢,民眾擠爆街頭。(圖/國民黨文青工作會、記者吳奕靖攝)

他提到,韓國瑜言語如針,創造經典slogan的能力強過所有候選人,每句話都打中底層庶民, 例如余光中冥誕的時候,韓國瑜在臉書發起「鄉愁」詩歌接龍「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韓則拋磚引玉改寫「這些天,改變是一條漫漫的長路,我在這頭,未來在那頭」。葉文忠認為,「接上地氣,就是接上了電源,蔡政府引發的民怨已經透過韓國瑜全面的串聯起來,『改變』兩字,在高雄從噤聲轉為怒吼」。

除了妙語如珠之外,葉文忠認為,韓國瑜不發動抹黑鬥爭,從未對對手陳其邁或其家庭(例如「臭名滿天下」的爸爸陳哲男)進行攻擊,「韓國瑜的競選語言,每句話都落在政見的論述上,鎖在高雄該如何脫貧的發展設計」。

而且韓國瑜相當擅長自我嘲諷,動不動拿自己的禿頭開玩笑,高EQ讓人欣賞,「『自嘲』是陽光的,『抹黑』是陰邪的,大搞悲情『高雄不能輸』的文宣又能如何黑他?熱情回擊悲情,幽默對抗漚步(奧步),我想起那被佛地魔附身的奎若教授,在觸及哈利皮膚時立刻石化碎裂的畫面,這是他最強的人格金鐘罩」。

▲▼韓國瑜鳳山造勢。(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鳳山造勢。(圖/東森新聞)

葉文忠認為,回頭看兩年來,已經見識到蔡政府治理下的國家一切亂了套,許多深綠、資深黨員、派系已紛紛倒旗投向「韓營」,資深民進黨員張銘誌就曾表示「看到的民進黨,已經是一個變質的,死去的民進黨」。文末他提到,「韓流」劈開了顏色與民粹,背後真正的意義是人民要向民進黨算總帳那反噬的代名詞,「不只是一個翻盤的可能,而是蔡政府的翻船正開始」。

事實上,韓國瑜的人氣從他的造勢晚會就顯而易見,在鳳山舉辦第一場造勢晚會中,有北漂青年向公司請假來參加,甚至還有人從澳洲回到高雄,現場準備了1.5萬張塑膠紅椅,附近交通幾乎癱瘓,擠不進場的民眾在馬路、橋上觀看。晚間8時左右,韓國瑜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進場,短短200公尺左右距離,走了數十分鐘,底下萬人高喊「凍蒜」,歡呼聲浪嗨翻鳳山。

韓國瑜在台上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不禁紅了眼眶,高呼「我沒有競選總部,我沒有總幹事,我沒有插旗子,我沒有後援會,我不請客,我不買票,我不送禮,只有韓國瑜一瓶礦泉水,在選舉之中獲勝,不是代表韓國瑜有什麼了不起,韓國瑜只是一個賣菜的,這代表高雄市民是偉大的」。而號稱5萬人造勢晚會的空拍照也在網路上瘋傳,場面浩大壯觀,許多網友看了都直呼「起雞母皮」。

►►►葉文忠投書全文

►►►起雞皮!5萬螞蟻人頭360度空拍照瘋傳 韓國瑜造勢「南台最團結一次」

►►►18年前只有他能做到!韓國瑜造勢5萬人癱瘓高雄 鄉民:從台北換到高雄

▲▼起雞皮!5萬螞蟻人頭360度空拍照瘋傳 韓國瑜造勢「南台最團結一次」。(圖/國民黨文青工作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