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倒戈投震撼彈!民進黨大老羅兆洪「改挺韓國瑜」 拒見陳其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又傳深綠倒戈!民進黨29年黨齡、黑派美濃客家籍大老羅兆洪24日宣布力挺韓國瑜,為年底選戰投下震撼彈!他説,「當年投入民進黨是因為熱愛這塊土地,但這幾年來下來民進黨的表現太讓人失望了,充斥著權貴及政二代,沒經歷過當年爭取民主的苦痛。」成為繼民進黨人士潘金英、陳清茂、張銘誌及郭常喜後,高雄第五位轉向挺韓的綠營大老。

羅兆洪25日與民進黨創黨元老、高雄縣前議員陳振福一同召開記者會,公開力挺韓國瑜。羅兆洪表示,同屬黑派的前高雄縣長余政憲24日一早曾來拜訪,說要帶陳其邁來拜訪,但他回「我不會見(陳其邁)」,因為客家人有客家人硬頸精神,做不到的事情絕不輕易答應,但只要點頭(挺韓)就不會反悔,「我已決定支持韓國瑜」。

▲▼深綠倒戈投震撼彈!民進黨大老「改挺韓國瑜」 表態拒見陳其邁。(圖/翻攝自臉書/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

▲羅兆洪秀出黨員證,表態力挺韓國瑜。(圖/翻攝自臉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

羅兆洪表示,早先陳其邁民調公布後一枝獨秀,可能是覺得初選勝出那麼多穩贏,所以從3月中到10月中一直都沒安排要來拜訪,結果現在民調被對手韓國瑜拉近,才想著回來拜託,「這就是民進黨在高雄久了,太驕傲輕敵」。反觀韓國瑜,一到高雄就親自拜訪,這樣積極的態度讓他感到印象深刻。

羅兆洪說,他後來持續觀察韓國瑜表現,「發現他對農業、對農民的瞭解及態度,以及那種親和力,有民進黨早期女性政治人物典範余陳月瑛的影子」。他接受《中評社》訪問時透露,高雄之所以選情丕變,是因為陳菊過去在高雄主政近12年太鴨霸,跟菊不同派系、方向的人都很辛苦;如今高雄擺脫陳菊,民心思變,偏偏陳其邁不敢切割,加上韓國瑜的表現犀利又不攻擊對手,民進黨卻只能用抹黑、抹紅的方式打選戰,實在令人失望。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組圖)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組合圖/資料照)

民進黨內部透露,羅兆洪之所以挺韓,是因為他和韓的哥哥是陸軍專修班的同班同學,韓國瑜等於是他學弟,所以才會連黑派大老余政憲出馬都勸不回,全都是「政治操作」。不過,韓國瑜聽完不以為然,傍晚表示他與羅兆洪、陳振福沒有深交,2人是對民進黨執政失望,加上認同他的理念,才會倒戈力挺他。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25日下午發出聲明,指羅兆洪2004年起未繳黨費,依規定自動喪失民進黨黨籍,2010年才又提出入黨申請;至於他出面力挺韓國瑜,將依民進黨紀律評議條例送執委會和評委會議處。

▲▼深綠倒戈投震撼彈!民進黨大老「改挺韓國瑜」 表態拒見陳其邁。(圖/翻攝自臉書/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

▲羅兆洪(中)、陳振福(右)。(圖/翻攝自臉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

據了解,現年68歲的羅兆洪為陸軍官校專修班畢業生,過去曾任美濃農會總幹事、農田水利會委員、兩屆高雄縣議員,昔日在黑派、民進黨「余家班」佔有一席之地,過去高雄縣選舉包括余陳月瑛、余政道、余玲雅等人的選戰都有其操盤的影子,曾任陳菊及綠委邱議瑩競選總幹事。

至於「黑派」一詞,可追溯到高雄縣1950年第一屆縣長選舉。當時候選人洪榮華姓洪取其台語諧音「紅」,競選團隊旗幟、服色使用紅色,被稱「紅派」;對手陳新安陣營為了與之對抗,便使用白色與之區隔,形成「白派」。後來第四屆縣長選舉,余登發在「白派」暗助下當選縣長,任內又一度被「紅派」議長戴良慶以台語指責「黑白來」(意為:亂來),自此余登發領導的一派便被稱為「黑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