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尤振仲曾吸安緩起訴未再犯 普悠瑪翻車後抽樣檢驗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事故持續調查中卻爆出尤姓司機去年曾經吸毒被逮,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5日指出,查證法務部之後,司機員在去年12月有吸安情形,在今年2月獲得緩起訴,接著司機每個月都會接受毛髮、尿液檢驗,但每個月都沒有反應,這兩個月也沒有反應,事故後也有抽取樣本,但是結果目前還沒出爐。

普悠瑪列車日前出軌奪去18條人命,司機尤振仲則是胸骨挫傷、頭部撕裂傷,傳出尤姓司機去年12月曾施用安非他命,被台北地檢署處以緩起訴處分,現仍在緩起訴期間。網友得知消息後卻紛紛暴怒,質疑為何是起底司機,明明就是台鐵應該要負責,「越挖越深…現在就是逼駕駛自殺」、「為什麼車輛故障要推到人身上?」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台鐵代表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回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