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賭盤高達350億?徐國勇:選前全面掃蕩!

▲立法院外交國防,內政,經濟,教育委員會,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 常務次長梅家樹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 經濟部長沈榮津 內政部長徐國勇 教育部長葉俊榮 ▼。(圖 /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 /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日逼近,針對傳出選舉賭盤竟有高達350億元的金流,警方啟動調查有無大陸資金介入賭盤。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24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保證會在年底選前進行第三波的掃黑,包括掃蕩賭盤」。

黃昭順說,黑道介入選舉很可怕,但賭盤介入選舉更是可怕。徐國勇回應,日前有抓到大賭盤,整個金額是97億元、將近100億元,若有其他相關情資都會處理。對於黃昭順直指「有350億元的金流流入賭盤,賭盤不但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甚至連民調都可以改變」。徐國勇回應,所謂第三波的掃黑,就包括掃蕩賭盤,「選舉前一定動作!」

另外,查緝非法槍彈部分,警政署依「對外杜絕來源」、「對內全面查緝」兩大任務方向,阻絕非法槍彈來源,防範黑幫擁槍自重,以降低持槍刑案發生;今年1月至9月共查獲非法槍枝1,896枝,較去年同期1,509枝增加387枝(+25.65%),有效提升槍械查緝成效。

徐國勇說,絕不容許黑道假藉政黨、宗教、社會團體的名義破壞社會治安,目前也完成兩波的掃黑,不排除第三波。查賄部分,也指示警政機關對於賄選全面查緝,更會配合調查局等機關。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說,徐國勇曾說黑道買票比白道恐怖,他非常同意這句話,因為黑道會用暴力威脅選民,如果不拿錢就施暴,拿了錢也要受他的控制去投票,徐國勇也附和說,白道買票至少還有不接受的自由,黑道買票的可怕就是這樣, 這就是為什麼查賄要加入制暴,原因就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