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艦行經台海惹怒中國? 川普:我什麼都不擔心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國產生負面反應時表示,「我不擔心任何事,我什麼都不擔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艘美艦22日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讓台海局勢緊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定期簡報會上表示,已經向美國表達了「嚴重關切」。美國總統川普23日在白宮被記者問到,是否擔心中國產生負面反應時表示,「我不擔心任何事,我什麼都不擔心。」

環球網23日發表社評指出,7月時才有2艘美軍的導彈驅逐艦經過台灣海峽,隔3個月又再度經過,「這一頻度十分罕見,足以引人關注。」美軍今年7月派出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和「班福特號」(USS Benfold,DDG 65)航經台灣海峽國際水域,《路透》先前指出,美軍若再派軍艦航行台海,會被視為川普政權支持台灣自主政權。

▼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圖/翻攝美軍官網)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DDG-89。(圖/翻攝美軍官網)

美方認為,軍艦行使無害通過(innocent passage),不須報備或取得沿海國事先同意。無害通過指的是,所有國家的船舶在不損害沿海國「和平、良好秩序或安全」的前提下,都享有「自由通過」他國領海的權利。

2艘美艦此次通過台灣海峽,所行經的「國際航道」指的是連接2個以上國家地區的航道。美國太平洋艦隊副發言人克利斯坦森(Nate Christensen)透過聲明表示,「這些船隻藉由航經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致力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之承諾。美國海軍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以及執行任務。」

▼ 《路透》先前指出,美軍若再派軍艦航行台海,會被視為川普政權支持台灣自主政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