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段今晨恢復通車 賴揆搭「第8車廂」視察

▲▼普悠瑪翻車段今晨恢復雙向通車,賴清德視察。(圖/翻攝東森新聞)

▲普悠瑪翻車段今晨恢復雙向通車,賴清德視察。(圖/翻攝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1日台鐵6432次普悠瑪號,在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不幸釀成18人罹難、190人輕重傷。普悠瑪肇禍後,只能以新馬站月台西行線(西側鐵軌)進行單線雙向通車。經鐵路人員3天全力搶修,24日清晨恢復雙線雙向通車。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將會成立獨立專責調查委員會,讓國人放心。

▲▼普悠瑪翻車段今晨恢復雙向通車,賴清德視察。(圖/翻攝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早在台北車站搭程普悠瑪。(圖/翻攝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北車站搭車前表示,未來將會全面檢視台鐵花東線,在體檢結束之前遇到彎道會減速慢行。賴清德這次搭程普悠瑪也特地坐在第8車廂,以自身行動來支持台鐵、讓國人恢復信心。

根據行政院23日深夜的新增行程,賴清德預計搭乘當日首班普悠瑪抵達花蓮火車站後,將先出席鐵路安全記者會,緊接著再搭乘普悠瑪北返,預計中午前抵達新馬車站視察,並將訪視意外當天全力支援的羅東鎮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等地。

普悠瑪出軌翻覆處是蘇澳新馬站東正線鐵軌(月台東側鐵軌)處,撞擊力巨大,鐵軌及輸電等相關設施是嚴重毀損,鐵路管理局,派人員正全力搶修,22日清晨5時12分,先恢復月台西行線(西側鐵軌)單線雙向通車。又經將所有事故車廂吊離東正線,並進行路線搶修。鐵路管理局表示,經相關人員日夜全力搶修,力拚完成在24日清晨5時28分之前試車完畢,並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搶修人員表示,搶修之初,要顧慮到是否還有死傷者,為此要小心為上,也為工作提升不少難度,還好救援人員以及警方確認傷亡名單後,進度開始比較順暢。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重新上路!賴清德搭首班保證安全「我跟大家都一起搭」
大減速!普悠瑪時速40km過新馬站 賴清德手比OK「安全過關」
普悠瑪案賴清德尊重檢調 吳宏謀指駕駛可能嚴重疏失
不同調!台鐵指司機關ATP未報備 政院打臉:未推測人為疏失
「不負責任!」普悠瑪過彎限速40公里 李茂生:乾脆叫人下車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