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萬國郵政聯盟 陸外交部:「退群」不止一兩個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持續蔓延,美國宣布將退出萬國郵政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17日宣布啟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程序,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中方對美國決定退出萬國郵政聯盟感到遺憾。

根據陸媒報導,有記者問陸慷,中方對美國退出萬國郵政聯盟有何評論?外界認為這是川政府針對中國的又一行動。陸慷指出,美方近來做出不止一兩個「退群」的決定,美方有自己的考慮,但「沒必要拿中國説事兒」。

陸慷表示,大陸對美國決定退出萬國郵政聯盟感到遺憾,萬國郵政聯盟是負責國際郵政事務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對密切各國聯繫、推動貿易便利化發揮積極作用。

他也說,中方一貫倡導並致力於維護多邊主義,積極參與並支持萬國郵政聯盟工作,我們也會繼續同各方一道,為國際郵政事業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