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台珍藏蘋果電腦要被銷毀 收藏家跪求有緣人接手

蘋果電腦,筆電,macbook ai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奧地利有一名維修工人收藏了高達1100台舊蘋果電腦,但新電腦的推出卻讓他活不下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有一位電腦維修人員 Roland Borsky,收集了世界上最多的舊蘋果電腦,但這些珍貴收藏可能很快就會被銷毀,除非有人可以將它們帶走。

根據《路透社》報導,Roland Borsky 從 1980 年代開始在維也納蘋果修復公司工作,這段時間讓他收藏的蘋果電腦累積到約 1,100 台,他認為自己的收藏遠遠超過布拉格蘋果博物館的 472 件商品,也號稱是世界上擁有最多蘋果電腦的私人收藏家

▲▼ 布拉格蘋果博物館。(圖/翻攝自Apple Museum)

▲ Roland Borsky 的收藏品號稱比位於布拉格的蘋果博物館還要多。(圖/翻攝自Apple Museum

他在辦公室裡說道,「正如其他人收集汽車,將它們裝在小盒子裡存放一樣,我也正在做這種事。」因為塞了布滿灰塵的物品,讓辦公室變得像一面舊顯示器牆,因此他決定把大部分收藏都移到了城外的倉庫。

然而諷刺的是,蘋果的成功使他的生意更加艱難,也讓他決定關閉這座倉庫。蘋果於 2 月在維也納開設了第一家店,搶走了之前 Borsky 公司的大部分維修工作,他也說,蘋果的新設備零件通常也很難更換

現在他的收入已經快要竭盡,Borsky 說他無法繼續負擔倉庫的租金,希望有志者能夠幫他展示他的收藏品,並償還他 2 萬至 3 萬歐元(約新台幣 71 萬至 107 萬元)的債務

當被問及如果不能很快的找到下個收藏家,應該如何處置這些收藏品,他說:「它們會被銷毀,這就是讓我困擾的原因,因為我現在無法租用一個我買不起的存放空間。

他已經將他的電腦作為維也納臨時展覽的一部分,但他更希望這些收藏品能夠找到一個永久的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