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美官員談假新聞 林芳仲:將邀外交部、民主基金會、AIT三方會議

▲▼台灣NGO代表團赴美國跟美國官員會談返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台灣NGO代表團赴美國跟美國官員會談返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組成「台灣NGO」團體,1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了解假新聞的嚴重性,因此近期會邀請外交部、民主基金會,以及AIT共同舉行會議,討論相關的因應作為。

針對中國大陸對台施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本月9日時,前往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在台協會總部,與AIT總部執行理事羅瑞智(Managing Dir.John Norris,Jr.)還有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台灣協調處長吉姆‧海勒(Dir. Jim Heller)進行討論。

其中,林芳仲就表示,討論議題環繞在台灣受到中國大陸霸凌,以及受到來自中國大陸IP干擾台灣的假新聞。他強調,這次訪問團有向美方表達台灣不僅是受到國際組織排擠、邊緣化,必須讓已經3次政黨輪替、具包容性的台灣與不被國際組織包容的現狀,產生強烈對比。

在假新聞的議題上,林芳仲表示,有許多假新聞來源IP位置多在中國大陸,用意在於擾亂台灣選舉,以及造成社會分裂,而美國方面也深感假新聞的嚴重性。

因此,美方近期將會與台灣相關單位合辦因應會議。林芳仲表示,AIT的答覆是「近期」,目前還沒有說是哪一天,可能會是下個月,會跟台灣的外交部,以及民主基金會共同主辦。

另外,訪問團這次也有前去拜會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協會(CONGO) 主席李維‧鮑提斯達(Dr. Levi Bautista),針對台灣入聯的議題進行討論。林芳仲表示,註記中華民國的護照確定不被聯合國接受,當然也不能進入聯合國,因此就是用不是中華民國所發行的護照,這樣才有可能進入聯合國。

林芳仲指出,這次訪團用台灣NGO代表團,用NGO的方式跟聯合國NGO代表成為合辦單位,以這樣的方式來進入聯合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