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法明年推? 賴揆:審慎考慮公投結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大法官釋憲確認「民法」婚姻篇章中有關「一男一女」違憲,但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後至今沒有下文。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16日在立法院總質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未來會按照公投結果辦理?對此,賴清德說,會慎重考慮公投結果,並依法參考。

去年五月,大法官決議現行民法「不允許同性婚姻」與憲法第7條及第22條的平等權及婚姻自由牴觸,構成違憲,有關機關應於解釋公布之日2年內,按照解釋旨意完成法律修正或制定。當時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支持大法官的解釋,兩年內解除這個法律問題,「我個人主張相愛的人有權利在一起」,未來要修改民法和設立專法,有些事情要協調,希望有一個妥善方案可以解決。

許毓仁16日質詢賴清者德成立相關修法的專案小組後,至今沒有進度,質疑政府是否在拖延,賴清德回應,會慎重考慮公投結果,並依法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