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介紹「木鱉果」挨告詐欺 被控誇大不實不起訴

江晃榮《新聞龍捲風》跳「上帝粒子舞蹈」,被網友虧說可以和莊園大師的佛舞對抗。

▲名嘴江晃榮3年前與人合撰書籍介紹木鱉果,卻因此被告詐欺,最後罪證不足不起訴。(圖/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被外界稱為「飛碟專家」的名嘴江晃榮,3年前和一名廖姓女子撰寫《木鱉果驚人傳奇》一書,介紹木鱉果對眼睛等疾病有益,卻因此遭一名潘姓男子提告詐欺,理由是內容誇大不實。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買書與否,潘男有決定權,信不信書中內容也有自主權,認為罪證不足,給予江晃榮等人不起訴處分。

江晃榮以「飛碟專家」名氣,上便各大電視談話節目,但其實本身專長包括生物化學等領域,出版多本已食品安全、酵素為主題的書籍。而潘姓男子為原料供應商,種植木鱉果,因認江晃榮在書中誇大木鱉果效用,根本是為賣書行詐騙,提告江晃榮等人詐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不過檢方認為,以木鱉果為主題的內容,僅討論其營養價值,是否具有療效因人而異,而要不要買書、要不要全信書中內容,身為消費者的潘男都有自主權,因此所指稱的罪證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木鱉果又有「夫妻果」、「天堂果」等稱號,多生長於越南、南亞等熱帶地區,為越南人混和米飯食用的傳統食物,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營養。根據醫師研究,在保護視網膜、對抗器官發炎等都相當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