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甘蔗吸管」奪法發明展評審團特別獎金牌 台灣2金3銀4銅作品曝光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又有台灣之光!鉅田友善材料有限公司推出的「甘蔗吸管」,獲得法國雷平國際發明展「評審團特別獎」金牌;另外,台灣代表團包括甘蔗吸管在內的9件作品,榮獲2面金牌、3面銀牌及4面銅牌。甘蔗吸管是利用甘蔗渣,製作成可以重複使用的甘蔗纖維吸管,由女藝人搶下獨家首賣權。

▲▼甘蔗吸管,限塑,塑膠替代方案,天然無毒,巴黎發明獎。(圖/記者邱顯燁攝)

▲一群年輕人創立鉅田友善材料公司,並推出「100%植」品牌,甘蔗吸管為其中一項作品。(圖/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表示,法國雷平國際發明展主席Mr. Dorey有鑑於過去9年來,台灣代表團在巴黎發明展的傑出表現,且在台北市迪化街設立巴黎發展得獎創意商品館,深表讚佩與嘉許,特別邀請聯合大學徐教授義權及龍華科技大學王教授永銘率團參加第一屆法國蒙佩里耶雷平國際發明展(Montpellier Concours Lepine),駐法國代表處特別指派經濟組賴作松組長代表出席14日晚上的頒獎典禮。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說,台灣9件作品榮獲2面金牌、3面銀牌及4面銅牌,其中1面金牌為評審團特別獎,由鉅田友善材料公司的甘蔗吸管榮獲評審團一致好評,特別給予金牌獎鼓勵其循環經濟、友善環保的創新發明,對歐洲自2020年起全面禁止塑膠吸管政策提供良好解決方案;另一面金牌為慧信生醫科技的精油噴霧器,表彰其領先全球環保、健康、安全的創新設計。

▲▼甘蔗吸管,限塑,塑膠替代方案,天然無毒,巴黎發明獎。(圖/記者邱顯燁攝)

▲▼一群年輕人利用甘蔗渣製作成可重複使用的甘蔗纖維吸管,如今獲得法發明展金牌。(圖/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甘蔗吸管,限塑,塑膠替代方案,天然無毒,巴黎發明獎。(圖/記者邱顯燁攝)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指出,龍華科技大學王教授永銘特別攜帶其指導的年輕學生作品參賽,初試啼聲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給予銀牌獎,分別由日新國小林芷葳的搽指甲油密閉箱,以及由松山高商林庭安、南湖高中陳威銘、大安高工陳奕豪共同發明的通用插頭及插座,可見台灣年輕學子創造力教育的成功;另一面銀牌為頂善企業夯伯自動旋轉的烤肉爐。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表示,4面銅牌分別由內湖高工林炳旭及成功高中郭祺禎的環飾杯套、大安高工陳奕豪、南湖高中陳威銘的尾翼迴旋紙飛機、綠能奈米科技公司的促進循環襪套,以及徐老師輔導的切菜砧板結構改良獲得。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指出,本次台灣組團參加此發明展,不僅有多家參展廠商接獲不少訂單,尚有多家法國廠商主動要求協助其產品拓銷台灣市場,更有多家法國廠商尋求在台代工製造。

一群年輕人創立鉅田友善材料公司,並推出「100%植」品牌,利用甘蔗渣製作成可以重複使用的甘蔗纖維吸管,目前已申請專利並量產,也拒絕他國廠商高價買斷技術,堅持台灣在地研發。女藝人「151」林彥君搶下獨家首賣權。

台灣作品在法國雷平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圖/翻攝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臉書)

▲▼台灣首次參加法國蒙佩里耶雷平國際發明展,榮獲評審團特別金牌獎,2金3銀4銅成果豐碩。(圖/翻攝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臉書)

台灣作品在法國雷平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圖/翻攝駐法國台北代表處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