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姚文智「柯當選台灣變菲律賓」 柯文哲批失言:杜特蒂當總統經濟好

2018年10月15日 10:12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4日出席南港內湖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姚文智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造成新的民粹主義,如果不處理,「台灣未來可能變成菲律賓」,台灣民主會被破壞殆盡。柯文哲15日受訪時表示,姚文智說法其實是失言,不應該嘲笑菲律賓,況且菲律賓自從杜特蒂當總統以後經濟表現很好。

姚文智14日痛批,柯文哲造成新的民粹主義,台灣未來恐變菲律賓,自己甘願為台灣民主挺身,「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同時更直指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都是中國派,只有他是台灣派,因此他一定會當選。

對於姚文智的「台灣變菲律賓」說法,柯文哲15日受訪時先是停了一秒,隨後表示,「其實這是失言。」他指出,菲律賓在杜特蒂當總統以後,連續六年經濟成長率超過百分之6,今年更是要超過百分之7,因此不但不該隨便嘲笑別人,反倒是自己應該要再更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