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花20年替高雄做出成果還不夠 蔡英文宣布2大禮物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4日赴高雄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站台。在致詞時她特別為高雄帶來2個禮物,分別是鐵路地下化今天通車,接著是衛武營終於規劃成國家級的表演場地,強調民進黨花了20年才做出今天成果,但還不夠,仍要全力繼續拼。

在鐵路地下化通車方面,蔡英文表示,這個計畫從上一次民進黨執政的時候核定、撥款,開始興建。中間因為政黨輪替,被刁難、被延宕,一直到我們再一次重新執政,2016年之後,才加速推動,今天終於完成了。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下同)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蔡英文接著說,另一個是「衛武營」。當年民進黨在中央執政,為了要推動「空間解嚴」、落實「文化平權」,把收回來的軍營,規劃成國家級的表演場地。

蔡英文指出,這個工程,也是因為政黨輪替,被刁難、被拖延。連比衛武營晚啟動的台中歌劇院都先完成了,高雄人還沒等到衛武營。一直到民進黨重新執政,用急行軍的速度,加速推動,昨天終於開幕了。

蔡英文說,這兩件拖延很久的建設終於完成,這讓她很感慨,但得代表政府,對於過去幾年,不論是誰執政,針對高雄建設的延宕,向高雄人說一聲抱歉。

蔡英文強調,國家是大家的、區域均衡的好處,沒有分藍綠。地方的重大建設,更不應該分黨派,「不過沒有關係,過去政府做不到的事情,蔡英文的政府來做。」

「民進黨花了整整二十年,才做出今天的成果,還不夠,我們要用盡全力繼續拚。」蔡英文直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痛批他什麼也沒有做、拖延高雄建設發展,甚至認為高雄人的犧牲是理所當然、毫無歉意的政黨,竟然說我們高雄「又老又窮」。

蔡英文直呼,不能接受,她也相信努力改變這個城市的高雄前市長陳菊、陳其邁,還有所有在場的高雄鄉親,都不能接受。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