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北風16日增強 北部變冷又下雨沿海空曠低溫18度

▲氣象局網站。(影/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陳詩璧/台北報導

由於東北風減弱影響,14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9.8度,這比起12、13日的18度來得高,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14、15日氣溫會稍微回升,水氣少,平地降雨狀況也會緩和許多,但是宜蘭靠近海岸的地區和東北角一帶仍有局部降雨的可能,16日隨著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水氣增加,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的氣溫會掉到18、19度。

▲東北風16日起影響台灣,將轉為濕涼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波東北風16日報到,北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會掉至18、19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北部、東北部16日會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降雨現象明顯,溫度部份往下掉,北部都市區低溫20度,沿海空曠地區降到18、19度,轉為濕涼天氣,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19日。20日東北風減弱,水氣變少,低溫才會緩慢爬升到22、23度,21日溫度會再高一些,也就是說下週末天氣放晴,適合出遊。

▲東北風16日起影響台灣,將轉為濕涼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東北風16日起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濕涼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陳建安說,中南部位是背風面,多雲到晴的天氣,深夜到清晨的低溫會落在21到24度,白天高溫會在30度以上,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記得帶件外套。另外,中南部是在下風處,污染物容易累積,空品區局部區域可能達到「紅色警示」,雲嘉南則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降雨狀況集中在東北部和宜蘭。(圖/翻攝洩天機教室)

▲降雨狀況集中在東北部和宜蘭。(圖/翻攝洩天機教室)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到,14日大台北都會區降雨緩和,只剩下鄰近山區會有零星飄雨的現象,東北部、北海岸和北部山區仍然有局部雨,東北部的雨勢會比較大。16日隨著東北風南下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但溫度和降雨的狀況,都比上一波來得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