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舉手敬禮」秒奔人行道 萌童過馬路遇讓行車「謝完再跑」

▲小學生遇讓行車後舉手敬禮,模樣超可愛。(圖/翻攝自人民網/同下)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四川綿陽一車主在下班回家路上時,經過一處小學附近,有名放學的小學生過馬路時,站在馬路中間等對向車子通過,這名車主便主動停下讓行,結果這名小女孩看到後馬上「舉手敬禮」,接著快速跑到對面的人行道上。

▲▼小學生遇讓行車後舉手敬禮,模樣超可愛。(圖/翻攝自人民網)

從行車紀錄器可以看到,這名小妹妹本來想快速穿越馬路,卻無奈車子太多,被對向來車擋住去路,只能很尷尬地站在馬路中間等車通過,情況可說是有些危險。該名車主看到後剎車禮讓,於是看到了「很暖的一刻」。

網友看了都說,「禮貌不花錢,卻比什麼都值錢」、「簡單的禮貌改變世界」、「感覺暖暖的」、「好自然的敬禮,讓人看起很舒服」;不過,還是要呼籲民眾,行人應透過斑馬線或天橋穿越馬路,以免造成交通危險。

▲▼小學生遇讓行車後舉手敬禮,模樣超可愛。(圖/翻攝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