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 蘇煥智主張育兒津貼一律6千

▲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提出育兒津貼一律平等6千元的政策主張。(圖/蘇煥智提供)

▲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提出育兒津貼一律平等6千元的政策主張。(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與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成員市議員曾王雅雲、市議員參選人高忠義、林緯、陳志峰一起召開記者會,蘇煥智表示,連線目前幾次召開記者會都吸引了其他參選人的回應,所以連線對於各項政策的建言,是促進台南選舉文化的進步。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育兒津貼政策,家長若把0到2歲孩子送至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或私托照顧,則可領取每月6000元的補助,對此蘇煥智批評這是把孩子分等級,也有違憲法平等原則,更增加公務人員管理幼托機構的行政負擔,也讓幼托機構增加大量人物力負擔評鑑,是雙重的資源浪費。蘇煥智強調如果阿公阿嬤或自家自己照顧,卻只能領取2500元的育兒津貼,這是違反公平原則,對此連線主張一律平等全部小孩都應有6000元育兒津貼。

市議員曾王雅雲表示,他在台南市議會多次追問市府官員,為何育兒津貼要規範使用對象?曾王雅雲更表示對於兒童的福利是不可以差別對待的,希望這樣的好的政策中央政府能夠做出正確的修正,並呼籲政府尊重市場機制。

家中有4個孩子的高忠義表示現今的育兒津貼政策已經變成一種逆選擇,是一種錯誤的政策,並且呼籲黃偉哲不要只顧著跑通告和走攤,要求黃參加參選人辯論育兒津貼議題。林緯表示目前的幼托準公共化的確對於業者的干預太多,並且認同社區幼托化的概念。陳志峰除要求黃偉哲應該出來面對辯論之外,並且認為應該結合民間團體,共同針對幼兒津貼政策提出憲法解釋案。

「新大同連線」的共同訴求如下:1、每個而從的育兒津貼應該平等/相同;2、既然政府簽約幼兒園、保母中心的孩子每月6000元的育兒津貼,連線主張育兒津貼應該一律6000元/月;3、應該利用閒置教室或公共空間,設立社區公共保母中心、及幼兒園,以降低年輕人育養子女的負擔;4、要求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公開辯論搶救少子化育兒津貼政策。

「新大同連線」並要求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應就搶救少子化和育兒津貼政策以及違反憲法平等的育兒津貼政策,參與市長參選人的公開政策辯論,清楚的對市民描繪候選人對未來市政的藍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