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錯了就該認錯」成醫體循師妻公開信 盼丈夫快回家 

▲成大醫院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涉嫌殺人未遂案,林妻委任律師聲請具保中。(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成大醫院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涉嫌殺人未遂案,林妻委任律師聲請具保中。(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成大醫院涉嫌持刀闖入開刀房,刺殺2名醫護人員的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因籌不出150萬元保釋金被法院裁定羈押,10月1日下午法院接獲林妻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具保停止羈押,法院發函詢問檢方意見,南檢3日晚上表示本件承辦檢察官已訊問被害人及證人、被告,將綜合事證後,儘速於5天期限內表示意見。

成大醫院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因與陳姓護理師有糾紛,9月28日早上持蝴蝶刀進入開刀房找陳姓護理師理論,雙方一言不合刺殺陳女,另一胡姓女醫生為阻止遭劃傷,陳姓護理師重傷開刀治療,林男案發後將行兇之刀子拿回辦公室放置,並換好身上衣服,自行徒步約於上午9時20分至開元所投案。但在投案前約9時14分在派出所前以手機上自己臉書PO出「終結霸凌」的文字及1張手機對話截圖。林男向警方控訴自己遭職場霸凌。

▲台灣護師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出面力挺林男,並一一駁斥成醫的說法。

▲台灣護師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出面力挺林男,並一一駁斥成醫的說法。

全案偵訊後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地檢署偵辦,檢察官偵訊後,認為林男涉犯殺人未遂、傷害、醫療法罪嫌重大,所犯為重罪,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於9月28日深夜10時許,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林嫌。

台南地院9月29日上午召開押合議庭,合議庭法官認為,林男於成大醫院施暴案件,認被告涉犯殺人罪嫌重大,所犯為重罪,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應予收押。台南地院行政庭長進一步說明指出,被告家境不寬裕,又在心理壓力下犯案,法院之前有詢問以150萬元交保,但被告無法籌措到,在面對將來巨額求償壓力下,難免心生逃亡之舉,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之虞,所以合議庭裁押。

台南地院於10月1日下午接獲林嫌妻子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台南地院函文詢問台南地檢署意見,南檢2日晚上表示因承辦檢察官另有要務公務繁忙,尚未回覆意見,將會在法官函文所定5天期限回覆。南檢3日指出承辦檢察官已訊問被害人及相關證人、提訊被告、調閱資料,將綜合事證後,儘速於期限內表示意見。另本案現仍持續偵辦中,於偵查完備後即結案。

林妻3日晚上在護師工會粉專發出公開信表示,要謝謝先生的學弟妹與同學親友這幾天的陪伴,她在地檢署見到先生第一司話是「你還好嗎?你嚇死我了」,而後所有的事居然都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對林光宇一時的衝動、失去理智的行為感到懊悔,她在案好不容易見到林光宇後,她告訴林光宇,「我們做錯了就該認錯,負擔起責任。」大家的關心林光宇都有收到,她希望林光宇快點回家,會陪他一起面對,希望大家能與她一起祈禱,替陳姓護理師祈福早日恢復健康。

▲林妻在台灣護師產業公會粉專發出公開信。(圖/翻攝自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公會粉專)

▲林妻在台灣護師產業公會粉專發出公開信。(圖/翻攝自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公會粉專)

林妻表示,日前到台南看守所探視丈夫,看著他紅著眼眶自責鑄下大錯,十分不捨,對於造成陳姓護理師與胡姓醫師受傷,祈禱他們能盡早恢復健康;另外,交保金已經籌措到了,請大家安心、放心,交保一事目前檢方還在審酌,並提供意見給地院。林妻說,全都交給律師協助處裡,請所有支持關心的朋友,在替林光宇發聲時,要保重、保護自己,相信事愛與關懷,將我們連繫在一起,無論將來面對什麼風浪都會一起度過難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