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都嫌台灣低薪!」他赴澳打工逍遙花還能月存4萬4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幾年盛行到國外打工度假,其中澳洲更是因為限制少、申請容易,成為許多台灣人的首選。一名在澳洲打工的台灣人在「爆廢公社」上表示,最近常常看到很多台灣老闆抱怨請不到年輕人,對此他決定分享一些生活經歷和個人看法。

他表示自己在去澳洲前,也在台灣做過苦力活,目前在澳洲肉廠工作,認識了一名菲律賓人,「一開始我還跟他講英文,結果他竟然回我一些簡單的中文,讓我非常吃驚,邊工作邊聊天才發現原來他在台灣工作了五年」,後來他們聊到為何來澳洲工作,對方只是笑笑的說「台灣薪水不好對嗎?」,他突然意識到,連菲律賓人都知道台灣勞工薪資差,「怎麼我們的官員一職在說勞工薪水、福利和假期非常好?」

▲(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分享自己在澳洲打工的心得。(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在澳洲臨時工的薪水比正職多,為的就是希望把人才留在國內,同時也保護本國勞工,「雇主會覺得請外勞薪水要付出的比請自己國家的人多」,反觀台灣卻不同,難怪資方只願意多請外籍移工。

另外他也以自身例子表示,一週薪水稅前1400澳幣(約台幣3萬1402元)左右,稅後(澳洲工傷保險退休金TFN)大概拿1000(約台幣22,430元)左右,房租一週100(約台幣2243元)包水、電、網路,伙食加喝的包括酒精類飲料150(約台幣3364元),交通費、手機費各30(共約台幣1344元),週末外食200(約4486元),而且不一定會花完。林林總總扣一扣,一週逍遙的花還可以有490(約台幣1萬990元)左右的存款,一個月有快2000塊(約台幣4萬4860元)的澳幣進帳,再外加超準時下班。

但是對照台灣,在台中工作一個月30K,扣掉水、電、網路費等,薪水就少了一大半,「就算還有20K好了,手機費、伙食費、週末外食、交通費和保險」,就算很努力也只存了6、7千元。最後原PO提醒想要到澳洲打工的朋友,「澳洲目前只缺體力活超級重的工作才會有錢賺,輕鬆的工作輪不到我們就跟台灣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